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消除“表白墙”背后的“原罪”,还需规范管理

2020-01-20 13:03:01 | 来源: 中廉在线

时下,网络“表白墙”已成为各大高校里最“时髦”的交友方式,“神通广大”的“表白墙”不仅可以帮学生们表白、征友,还可以提供团购拼单、旧物买卖等服务,是大学校园中备受追捧的“多面手”。然而,由于管理方面的松散,不少校园的“表白墙”乱象频生。(来源:中国青年报)

“表白墙”背后的运营者身居幕后,身份不对外公开,在新旧运营者接替时,新的运营者都会被要求签署保密协议,这样将运营者放进“保险箱”的做法,表面上看是为了保护运营者的个人隐私,实际上却成为催生“表白墙”乱象的“原罪”。

有人在“表白墙”上找朋友,结果却被对方骗去财物;有人在“表白墙”上以交友或者报复别人的目的,未经他人同意就将他人的照片擅自公之于众;有人在“表白墙”上恶意制造矛盾争端,让很多人陷入毫无意义的骂战,对本该纯净和谐的校园环境产生负面影响。

诸多乱象为“表白墙”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表白墙”作为一种时髦的交友方式,为大学生活提供了许多便利,比如大学生们可以借此扩宽交际范围,积累更广泛的人脉资源,为步入社会以后更好的寻求合作打下基础;热衷购物的学生们可以“抱团儿取暖”,享受团购拼单带来的优惠力度。如此看来,如果因为一些并非无法根治的乱象就对“表白墙”喊打喊杀,进而束之高阁的话,未免有些屈枉了。

想要消除“表白墙”背后的“原罪”,最为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规范管理,将“表白墙”的运营者从“保险箱”之中拉出来“晒晒太阳”,让其切实肩负起对“表白墙”发布内容的审核和监管责任,及时删除不实、不良信息。同时,普通学生也要提高警惕意识,注意对“表白墙”上各种信息的甄别,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翟剑 唐山市丰南区胥各庄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