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作协官员征文比赛获巨奖真的不应该吗?

2019-11-14 08:48:2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篇文章1936个字,平均每个字258元……”最近,一个“特殊”的征文比赛引发了大家的热议。湖南一家企业发起有奖征文活动,特等奖奖金高达人民币50万元。

经历了2300份来稿的筛选,最终,湖南作协副主席、作家马笑泉凭借作品《十三村记》拿走了50万元特等奖。(2019年11月13日中国新闻网)

湖南作协副主席匿名参加本地区某企业发起的有奖征文活动,结果很巧妙地作协副主席居然获得了特等奖,奖金50万。这一巨奖花落作协官员身上,立刻引起了当地广大网民的质疑,都说这一事件出现不是偶然行为,让他们想来有一些量身订做的意味。

在这些质疑的人群中,很多人对作协副主席的文章挑刺儿,说文章立意相当普通,说文章某些语句措辞存在矛盾。如今又有网民指出来,文章内有50处,语句不通顺,或者是语句重复等等,让他们感觉,这都是硬伤,这样的一篇文章值50万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在这一事件中,笔者也看到了这位作协副主席的参赛文章,文章总体来看行文流畅清晰,并且语句访古,从这一点儿来讲,也能够看出来,这作协副主席其写作能力还是高出普通人很多。至于文章中存在某些错误,按他的职务来讲,也是不应该出现,但是作协官员在写文章的时候就能够做到百分之百的完美吗?尤其是仿古式散文稿子,怕是很难,毕竟这样的稿子要讲语句华丽、清晰、还要在用词上考究,意境做到完美,完全做到这一点,恐怕是很难,即使是一直从事写作的大家,也不可能完全做到。因此在这一事件中,广大网民,也不要在这篇稿子里“鸡蛋里找骨头”,批评个没完,如果让你们自己做,也未必能够写出这样的稿子来。

当然了,稿子是不是值50万,这也不是作协副主席说了算,其奖金数额设置大小还是由主办方设置的,奖项的档次相差很多,这也不是作协副主席所能够左右的,这也是完全由主办方决定的。如果说在比赛中,他参赛完全是匿名参与的,在评审环节根本没有知道这篇文章作者的特殊身份,那他获此殊荣也是应该的,任何人质疑都酸葡萄行为。

如果这篇文章不是凭借着稿子优秀,而是凭借着作协官员的身份,那这50万元的奖项另当别论,这样的比赛说成是炒作也不为过。真是这样,广大文学爱好者根本不必在乎参与不参与,不是真才实学获得的奖项,奖金多丰厚也是一文不值,广大网民何必耿耿于怀,放不下呢?做人,做事遵守规则,这才是最重要的。(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丰登坞镇政府 苗凤军)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