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工作不分贵贱 行业不分尊卑

2019-10-30 13:51:40 | 来源: 中廉在线

20多岁年轻的女孩子,嘴里谈论的往往都是漂亮的衣服,变美的技巧,然而有那么一个女孩子,滔滔不绝的却是掏粪的技巧,是那些与身边商贩打交道的门道。

这个人就是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萌,她工作于东城区环卫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时任班长,也许当有的人听到抽粪这个字眼,环卫工这个工作时,都感到吃惊,更是不敢相信,一个年级轻轻的女孩子,为什么选择了环卫的职业。

家人、朋友的劝阻都没能阻止李萌选择当一名环卫工人,而这一干,到现在已经8年,李萌从刚从部队出来的年轻女孩已然成为一位孩子的妈妈,但是,不变的是李萌对这份工作的热爱,8年的时间也许不算长,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一转眼就能过,但是面对一份抽粪高强度的工作,李萌在这八年里,却从来没觉得苦和累,反而是自豪、光荣。

李萌的自豪和光荣,来自于她所在的东城环卫十所,是全国著名劳动模范时传祥生前工作的地方,如今,时传祥前辈虽然已经不在,但是李萌现在在这个岗位,成为了新的接班人,将环卫事业发光、发热。

电视上看到李萌,笑得甜甜的,是个白净的姑娘,但是底下,李萌却干着最苦、最累、最脏的活,如果没有像时传祥、李萌这样的环卫人的存在,我们哪里能有这么干净的居住环境,也正是像时传祥和李萌这样的环卫人默默的奉献,才能让我们生活的如此安逸。

2008年李萌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党员,2011年,李萌参加了工作,成为了一名环卫工人,正是她党员的初心,才能够一直支撑李萌在自己的岗位辛勤付出,也这是李萌无私的付出,才换得我们生活的洁净。李萌是我们年轻人的骄傲,更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肖潇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岔河镇孙庄子)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