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2019-10-29 16:46:19 | 来源: 中廉在线

对于一名党员干部,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就是要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担当实干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勇担当有作为”,说到底就是要在干事和有为上作表率,用实际行动诠释“为官有为”的内涵。

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本色

政治上的忠诚是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品格,也是纪检监察干部安身立命之根本。要在政治上过硬,必须对党绝对忠诚,时时谨记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淬炼党性修养,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始终保持与党与人民高度一致,忠于人民,忠于事业,坚持走群众路线,在工作中相信群众,深入群众,发现了解问题,认真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责任职责,切实维护党章的权威,严明党的纪律,严肃查处违反党章和党纪法规的行为,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

干净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立身之本

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思想,保持党与人民血肉相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秉公守法执法,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要遵党纪守国法,廉洁奉公,个人干净是党员干部的底线,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立身之本,更是有为有位的前提条件,严格自律,谨言慎行,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守住党和人民托付的信任和交给的责任,树立高尚的“三观”。俗话说:“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别人,首先要自己“干净”。只有自己“干净”才能理直气壮的监督别人,只要做到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始终践行党的信仰承诺,聚焦主业,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挺在前面,严防“灯下黑”,始终坚持党风廉政和反腐败高压态势,清除党内腐败分子,保持党纯洁性。

担当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基本职责

领导干部在干事中敢不敢为,体现的是胆识、气魄,诠释的是责任、担当。我认为,无论在任何工作岗位都是始终坚持“工作既是给单位干,更是给自己干的思想”,切实把干好工作作为自己学习成长的平台。能否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是检验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身上是否体现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因素。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肩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坚决查处身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切实关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歪风邪气和腐败问题,着力整治领导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打赢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攻坚战。持之以恒的狠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真正使党员干部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为我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土左旗纪委监委 付斌)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