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2024-04-03 07:53:11 | 来源: 呼和浩特市委巡察办 

按照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委安排部署,截至4月2日,第五轮巡察的6个巡察组完成进驻工作。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进驻动员会强调,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这次对2个市委部门、6个政府部门、2个直属事业单位和5个群众团体开展常规巡察,是落实党章规定的具体举措,也是强化政治监督的有力行动。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办好两件大事、落实“六个工程”和市委中心任务开展政治监督,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巡察组将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以接受巡察为契机,提振精神、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据悉,6个巡察组现场巡察60天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等。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巡察整改等方面问题反映。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5月26日18时。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