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党员干部 坚守好岁末“廉”关

2024-01-30 13:51:27 | 来源: 四川省江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眼下,甲辰龙年新春将至,这既是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重要节日,也是极易滋生腐败、违规越纪的高发期。“廉不廉,要看节和年”。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落实好作风建设,逢年过节正是重要的节点。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廉”的基调“不动摇”、营造“廉”的氛围“不变质”、把准“廉”的要求“不偏离”,自觉筑牢“思想关”“行为关”“交往关”,以正确打开方式过一个“廉”味十足的幸福年。

“‘奢靡之始,危亡之渐。’不正之风离我们越远,群众就会离我们越近。”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逢年过节关键节点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带头落实各项纪律规定,带头反对特权思想、抵制特权现象,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守住“廉关”中过好“年关”,真正形成“头雁效应”。

党员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中,也有正常的社会交往。但必须注意净化社交“圈子”。“君子之交淡如水,为政之道清似茶”,要交有益的朋友,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在交友过程坚守好原则,把握好界限,凡事都用党纪党规的“尺子”量一量,哪些地方能去、哪些地方不能去,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都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严防逾越底线,踩上红线,导致“年关”失守。

礼尚往来是古往今来的传统美德,也是人之常情。春节期间,源自纯洁真挚的亲友情、同事情、同学情、战友情,道一声问候,相互馈赠一点儿薄礼无可非议。但现实中,一些“朋友”往往以“拜年”为托词、以“人情往来”为幌子,通过打“人情牌”“感情牌”进行围猎和腐蚀。对此,我们一定要睁大眼睛,头脑清醒,见利思害。要把住自家的“门”,不收非分之礼;管住自己的“嘴”,不吃不明之宴;管住自己的“手”;不接非分之财;管住自己的“腿”,不进是非之地;管好属下和家人,不借自己的“光”。时刻防止“人情腐败”“温水煮青蛙”等陷阱,时刻警惕裹着外衣的“糖衣炮弹”,不给别有用心的人留下可乘之机。

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在任何时候,尤其是在春节期间,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做到知戒律、存敬畏,时刻警醒自己念好党纪党规“紧箍咒”,守住廉洁“防腐线”,过好“年关”,守好“廉关”,切莫在“年关”留下“污点”。(明鸣)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