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年轻干部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3-02-28 09:11:06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期,电视剧《狂飙》热播上映,引起一度热烈反响,该部电视剧描摹了20年的时代变迁,展现了扫黑除恶与反腐倡廉中的黑白较量与复杂人性,被称为新年开局“扫黑反腐王炸”。当前形势下,年轻干部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思考,有所为有所不为,争当新时代优秀“答卷人”。

擦亮忠诚底色,一腔热血映初心。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剧中,坚守初心、维护正义的“安欣”有轴劲、有韧劲,终其一生与黑恶势力艰难斗争,诠释着对党忠诚,最终迎来“邪不压正”“水落石出”的美好成果。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要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真正做到忠诚于党和人民,忠诚党的理想信念,忠诚党的初心使命,忠诚党的组织,忠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

永葆担当成色,一枝一叶总关情。敢于担当是评价好干部的重要标准。剧中,安欣青丝熬成白发、鲜血浸透警服,用生命书写担当,只为把邪恶绳之以法,只为维护法治尊严,只为守护一方平安。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在唯实唯勤中彰显“干“的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亮剑、在危机挑战面前挺身而出、在矛盾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工作失误面前敢于担责、在歪风邪气面前坚决斗争,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做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好公仆。

坚守干净本色,一清云白扬正气。清廉既是为政之本源,也是为政的宗旨。一顿饭一杯酒往往通向腐败深渊,在《狂飙》中,赵立冬、龚开疆、陆鹏等党员干部丧失纪法底线,奢靡享乐、贪赃枉法,甚至与黑恶分子沆瀣一气,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利隘。现如今,年轻干部大多是“三门”干部,没有经历过复杂环境的考验,面对各种诱惑时,往往缺少自律定力,容易迷失自我,逐步滑向腐败深渊,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廉洁奉公是年轻干部必须坚守的底线,要把好成长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处处慎权、慎欲、慎独、慎行,谨防“温水煮青蛙”式的“围猎”手段,确保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与期望。(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委组织部 徐昕)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