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做到三个“始终” 永葆清正廉洁

2022-12-15 09:51:35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广大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跟弦,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念,为政清廉,对党忠诚,做人民信得过的公仆。

始终把稳理想信念之舵不动摇。理想信念是奋发进取的不竭动力,是干事创业的精神支柱,是为民服务的政治灵魂,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学“一辈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信“一辈子”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守“一辈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补足精神之“钙”。坚持在理论学习中为理想信念“补钙壮骨”,在真抓实干中为理想信念“固根铸魂”,在踔厉奋发中为理想信念“凝神聚气”。始终把稳理想信念之舵不动摇,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昂扬向前。

始终严守纪律规矩之戒不含糊。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从革命时期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党中央提出“老虎”“苍蝇”一起打,再到二十大报告提出“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我党一直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实的惩戒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广大干部要敬畏纪律,遵守纪律,维护纪律,决不触碰带电的“高压线”,决不深陷欲望的“泥沼泽”。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严守纪律规矩,做党和人民信得过的干部。

始终夯实执政用权之基不懈怠。廉者,政之本也。要时刻谨记手中的权利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你把人民放心上,人民才能把你放台上,坚决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以“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的定力耐得住清贫,以“卑而不失义,瘁而不失廉”的魄力禁得起诱惑,以“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毅力守得住底线。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诚心诚意为人民创利益、谋幸福、增福祉。(定州市子位镇 李佳芮)

责任编辑:张琳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