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包头市石拐区纪委监委三阶段三强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2-05-26 13:48:55 | 来源: 中廉在线

“组织的监督是对你的关心和爱护,你要正确认识,不要当成心理负担,干事担当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今后更应贡献才智。在处分期满后,组织依然会考虑提拔重用。组织一定会为敢于担当的干部做主,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

这是近期召开的处分决定宣布会议上,内蒙古包头市石拐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对一名因违反工作纪律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说的一席话。

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2022年以来,石拐区纪委监委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深入贯彻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求,立足实际,将鼓励受处分党员干部重拾信心、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贯穿始终,让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脱颖而出、坚毅笃行。

一是在审理谈话时强化激励。审理谈话不是走程序,而是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石拐区纪委监委始终以“同志式”谈话方式传递释放组织的关怀,在核对主体身份及违纪违法事实后,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做好换位思考,进行教育感化的同时强化对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励,使其认识到组织的关心和爱护,彰显执纪执法的温度。

二是在宣布处分决定时强化激励。在处分决定宣布会议上,在彰显执纪问责力度的同时,区纪委监委还特别注重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帮助其正确认识自身错误、彻底消除思想顾虑,正确对待组织的处理,并坚持以案析理,以案引路,鼓励担当奋进,开拓进取,积极作为。

三是在回访教育时强化激励。在回访教育过程中,坚持谈话与走访相结合,通过与回访对象面对面交谈,了解其生活状态、思想动态。同时,由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带队实地走访回访对象所在单位,通过与其单位领导、同事开展谈话、座谈的形式,详细了解受处分人员整改情况,对表现良好的干部及时给予肯定和鼓励,使其重拾干事创业信心和热情。

“今后,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政治上激励、心理上关怀,增强党员干部的归属感、获得感。真正让组织的监督发挥出应有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石拐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