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既“监督”又“战斗”,赤溪镇纪委护航疫情防控

2022-05-18 09:00:48 | 来源: 中廉在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督就是使命。自今年3月份以来,赤溪镇纪委立足岗位职责,将监督职责牢牢扛在肩上,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一手抓监督,一手抓服务,全员下沉一线,入户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群众积极参与全员核酸、居家管控、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实现在服务中监督,在监督中出实效。

紧抓疫苗接种,强化责任落实。针对全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镇纪委深入27个村(社区)开展专项督察,督促各村主干要全力做好阶段性疫苗接种工作,尤其是60周岁以上老人要做到应接尽接。目前全镇60周岁以上老人已接种2875人,接种率83.62%。

化身企业帮手,开展精准监督。镇纪委利用走访入户契机,深入赤溪镇各农业企业、项目基地等开展精准监督。对项目推进、农业发展存在困难的企业实施帮扶措施,督促有关部门要全力保障我镇各大企业平稳运行。同时针对200余名企业外地务工人员的核酸、疫苗接种情况以及来源地逐一核查,督促落实“应检尽检”“应接尽接”,确保疫情防控零风险。

“疫”线冲锋在前,参与志愿服务。当下仍有部分群众对疫苗接种存在抵触情绪,镇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投入基层,参与志愿服务。自3月份起,协助各村开展“扫楼”行动,倾情动员群众接种疫苗。

全员下沉“疫”线,推进核酸检测。4月中旬我市爆发区域性疫情,根据镇党委安排部署,镇纪检监察干部全员下沉到各网格片区,或担任网格长协调网格核酸检测工作;或担任采集员开展信息采集;或担任劝导员做好核酸检测外围工作,为本轮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强大的纪检监察力量。(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赤溪镇纪委 叶宁威)

责任编辑:黄孝辉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