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微腐败”大清扫行动走深见效

2021-11-18 14:00:09 | 来源: 中廉在线

“纪委对我们反映的问题虽然是村子里的小事,但是很重视,查得又细又快,我们非常满意……”这是水磨村村民在针对村民反映问题专门召开的村民代表会议上的发言。自全区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主动担当、靠前指挥,下大力气整治新城区基层“微腐败”问题,区委、政府主要领导先后组织召开专题会、调度会、推进会6次,严格审核调查处理结果,促进“微腐败”信访件处置化解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新城区共受理三轮基层“微腐败”信访举报件94件,立案11件,给予党纪处分12人,组织处理12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

完善机制,工作高效推进。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认真贯彻执行领导包案工作机制,聚焦受理反映乡村两级干部问题的信访举报,采取分期交办、集中查办、跟踪督办等方式,及时掌握案件办理进度,制发“两书”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制定有效措施解决群众问题,切实抓好处置化解工作。

历练队伍,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模块化、组团办案模式作用,加快“微腐败”问题线索办理进度,以纪检监察室为班底,抽调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统筹使用,形成办案专班,合理分工、确保“微腐败”案件快查快结。

定纷止争,确保案结事了。信访室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与案管室形成合力,跟踪线索进度、双公开、双反馈进展、举报人满意程度,严把问题线索处置、办结程序。对举报人不满意、存在异议的问题,或存在个人诉求的事宜,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及时化解矛盾,向群众答疑解释,并将有关问题进行公开公示。(崔东梅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