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十二届新城区委第一轮巡察全部完成反馈

2021-11-12 11:25:12 | 来源: 中廉在线

按照新城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3日至9月30日,区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内蒙古新拓生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内蒙古怡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宏盛城市发展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市昕城建设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4个区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察。区委第一轮巡察共发现被巡察国有企业存在的问题56个,问题线索5件。

11月5日至8日,区委各巡察组陆续组织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被巡察国有企业的区级分管领导、区纪委监委委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分别参加了会议。

根据新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各巡察组组长单独向被巡察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被巡察国企的区级分管领导、国企主要负责人现场签收了反馈意见。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区纪委监委委领导传达了新城区委书记范志忠听取第一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巡察中,第一轮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

内蒙古新拓生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差距;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不到位;风险管控意识不强,工作机制落实不到位;运营管理不规范;公司党建和业务工作统筹谋划不到位,协调落实不够;制度建设不到位;落实上一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责任还不彻底,未做到逐一销号。

内蒙古怡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坚守主责主业不到位;国有企业“十乱”领域整治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等问题。

呼和浩特市宏盛城市发展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制度不够健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差距,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不紧密;贯彻落实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用力不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不彻底;为民服务、担当尽责主动性不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坚决;国有资金监管不严;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对工程项目建设和物资采购监管不力;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落实上一轮巡察整改还有差距。

呼和浩特市昕城建设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不扎实;公司落实党组织“前置程序”不到位;公司“三重一大”董事长办公会议记录不规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差;文风会风不严肃;推进“三务公开”不到位;公务车派遣不规范;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执行《国有企业监事会暂行条例》不严格;职工日常管理不严格;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滞后。

巡察过程中,各巡察组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新城区纪委监委处理。(张艳琴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