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包头市东河区纪委监委向停车收费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宣战”

2021-08-27 17:11:42 | 来源: 中廉在线

“全面受理关于党组织、党员以及监察对象在城镇公共收费停车场建设、管理领域的违纪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信访举报,现将受理信访举报的方式公告如下……”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东河区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发布公告,公开受理相关信访举报,向停车收费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宣战”。

按照上级部门关于城镇公共收费停车场建设、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东河区纪委监委统筹监督力量,深入车站、医院、景区等场所附属停车场和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深挖细查乱建乱批、乱收费以及监管不力等问题,推动停车管理行业健康持续、廉洁高效发展。

监督跟进,压实主体责任。监督检查组及时跟进监督收费停车场建设、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促11个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区收费停车场审批、招标、拍卖、备案、注册,收费标准执行,公共道路停车泊位设置、管理运营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并深入自查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制定强化监管、优化流程等整改措施,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权力运行环节的监督管理。截至目前,监督排查建档停车场463处、停车泊位50251个,梳理问题68条,全部纳入纠错整治台账。

监督下沉,解决群众诉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深入收费停车场开展“下沉式”“体验式”监督,实地听取群众关于停车收费问题的意见反馈,掌握和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履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偏差,督促整改,确保政策执行不走偏,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为民惠民的温度和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执纪的力度。公开发布受理相关信访举报的公告,全面受理关于党组织、党员以及监察对象在城镇公共收费停车场建设、管理领域的违纪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信访举报。结合群众热点诉求受理情况,详细了解关于停车场建设管理方面的热点诉求解决情况、长效机制是否完善、运行是否通畅等问题,督促行业监管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监督推动,深入整改纠治。针对摸底排查及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纪检监察建议书和工作提示函等方式,督促行业监管部门立行立改,推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及时堵塞工作漏洞。借助大数据手段梳理排查财政供养人员参与公共收费停车场经营问题2个,形成问题线索1件。针对问题线索坚持优先办理、重点查办,切实加大查处问责力度,以强有力监督坚决纠治停车收费领域不正之风。同时协调区委巡察办将停车收费领域“微腐败”纳入巡察工作计划,开展巡察监督。

“治理停车收费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立足监督职能,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大力纠治行业不正之风,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东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东河区纪委监委 张羽霞)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