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清仓进行时!固阳县纪委监委开展问题线索清零“百日攻坚”行动!

2021-08-16 13:39:04 | 来源: 中廉在线

“各承办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问题线索清零‘百日攻坚’行动,实现办案质量与数量双提升。”8月10日、11日两天的问题线索清零“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上,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姚桂芳强调。

为扎实推进基层问题线索高质高效按时限办结,有效推进“减存量、遏增量”落实落细,进一步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固阳县纪委监委集中排查起底8月1日前积存的问题线索,全力以赴开展问题线索清零“百日攻坚”行动。

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办案力量。成立问题线索清零“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以“室组地”协作办案为依托,纪委书记靠前指挥,总体把控;副书记亲自调度,牵头推进;分管常委、委员统筹安排,具体协调。形成书记月调度,副书记旬调度,常委、委员周调度的推进模式。案件监督管理室全程监督管理,对积存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达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排查起底,全面梳理问题线索。案件监督管理室指导4个纪检监察室、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6个镇纪委对8月1日前接收的未办结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建立专门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现问题线索不移不漏。

分类处置,有序办理问题线索。在对未办结问题线索全面细致排查的基础上,坚持从严标准,精准研判,督促纪检监察室、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问题线索进行科学分析研判,逐个“过筛子”,确定合理处置方式,快查快结。对违纪违法问题做到不漏一件、不漏一人,该立则立,应立尽立,坚决杜绝压案不办、大案小办、一核了之、一函了之问题。同时做好反馈和息诉罢访工作,力争行动取得实效。

质效并举,保证安全文明办案。严格落实纪检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执法工作规定,认真遵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的方针和依照“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按时限要求高质量办理问题线索,有效提高线索查办质效。严守安全文明办案要求,各案件承办部门要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办案”的责任意识,在精细化管理、全过程管控上发力,确保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依规依纪依法,问题线索清零“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固阳县纪委监委 王俊兰)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