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包头市昆区纪委监委亮剑出击 稳步推进第二轮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

2021-05-27 15:59:40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纪委监委认真总结第一轮“微腐败”经验做法,找短板补弱项,第二轮基层“微腐败”共17件信访举报件,目前已全部办结并已全部反馈且反馈结果均满意,办结率100%,满意率100%。立案5件,结案5件,结案率100%。

强化统筹联动,确保按时办结。第二轮大清扫行动工作继续实行区委、区政府、区纪委监委领导包案的“双包案”机制,区委、区政府和区纪委监委包案领导及时对接工作,认真履行包案督办职责,坚持做到“一案一诊”、“一案一策”、严查快办的工作要求,确保在规定时限内交出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

强化领导审核,确保案件质量。自第二轮“微腐败”大清扫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多次召开常委会议、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协调会议等10余次,推进案件调查、信访举报化解等工作顺利开展。就信访举报化解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如何提高案件化解成功率纪检监委召开会议进行讨论,制定“1+N”反馈机制,确保问题线索查办与矛盾化解双推进,定期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强化反馈澄清,确保案结事了。各案件查办专班坚持将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风向标”,严格落实“末端工作法”细致谋划思路,压实责任积极推进。同时,做好信访举报人的思想疏导工作,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除群众疑虑,有效减少重复访发生,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基层,实现反馈满意率100%的完美结果。坚决向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亮剑,确保“微腐败”大清扫行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昆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