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固阳县纪委监委:竭力惩治“微腐败”提高群众满意度

2021-05-07 11:12:12 | 来源: 中廉在线

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启动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固阳县纪委监委深入探究基层“微腐败”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总结方式方法,提出对策建议,化解突出疑难问题,全面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坚决向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行为亮剑发力。

注重群众满意度。承办部门开展基层微腐败大清扫案件结果反馈过程中,发现部分问题线索中存在个人诉求比较强烈,个别反映人存在“诉求不解决,举报不停止”的极端想法。甚至反映人向监察机关、镇政府提出无理要求。为此,固阳县纪委监委通过在群众中多宣讲攻坚政策、惠民政策、新农村建设政策等,让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政策的关怀,在群众中营造出正能量的氛围,避免道听途说、造谣生事的歪风邪气。加大三务公开力度,让基层工作更透明,从而密切干群关系,让群众人人心里都有一本“明白账”,得到群众认可与肯定。

丰富化解矛盾措施。面对化解基层微腐败大清扫案件中的老案,由于时间跨度大,导致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复杂繁琐,在化解矛盾过程中没有政策和法律支撑,找不到更好的解决办法,甚至难以解决。县纪委监委通过提升对问题线索处置水平将举报信中所有问题查实查透,让查办结果站住脚,在举报群众中树立权威,赢得人心。畅通与政府信访部门及公检法机关信访举报双向移送渠道,分工负责,协调配合,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真正做到案结事了,息诉罢访,彻底化解基层群众信访矛盾。

大数据强化监督。针对涉及民生领域信访举报中参杂交织的种业务范围外没有形成良性化解机制的问题,县纪委监委以“大数据”为核心,进一步深化运用科技化监测手段,有效运用民生大数据监督平台,全时段、无死角、零延迟地盯住“小微权力”,严防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让基层权利在阳光下运行。(包头市固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徐晓慧)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