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创新“四式工作法” 统筹推进党员分类管理

2022-09-23 17:45:19 | 来源: 中廉在线

“风筝式”管理,让流动党员有归属。实施流动党员“风筝管理法”,实现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高飞不断线”。结合党员信息排查,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采取“支部委员+流动党员”模式,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开展双向联系,让流动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坚持“不拘形式、讲求实效,方便党员”的原则,依托学习强国和微信等方式,组建流动党员学习交流群,组织流动党员线上开展学习。同时,引导流动党员亮明身份,发挥优势,自觉成为土城子乡对外宣传员,我们还建立了关心关爱机制,根据外出党员信息登记情况,建立外出党员家属联络群,定期走访了解外出党员的家庭情况,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定岗式”管理,让无职党员有责任。组织无职党员积极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按照党员认岗、支部定岗、履职上岗、考核评岗的方式,根据党员年龄、能力、特长等因素,设置党务监督、政策宣传、民意调查、民事纠纷、爱心巡护、科技推广等多个岗位,对党员进行认岗定岗。同时,对表现优秀、能力突出的党员作为村级后备人才培养。结合党员星级管理,创新考核方式,将履行岗位职责纳入日常表现情况,作为支部年底民主评议党员重要依据。

“关怀式”管理,让困难党员有温暖。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各党支部由支部委员分别帮包联系困难党员,扎实开展帮扶工作。以“面对面谈心”“送学上门”等形式,定期上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和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帮扶过程中,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通过“结对子、送册子”等方式送学上门,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星级式”评定,让全体党员当先锋。结合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建立“星级评议”机制,采取“下评上审”模式,即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日常跟踪、年底评议,对党员全年作用发挥情况进行全面考核评定。由上级党组织对评定结果进行审核,赋予对应星级,引导党员对标争先,浓厚你追我赶的氛围,推动全乡各项工作落实和经济社会发展。(苗媛媛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土城子乡)

责任编辑:周思坤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