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对标“七一勋章” 续写“时代荣光”

2021-07-23 10:54:22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颁授“七一勋章”,来隆重表彰一批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

“风劲帆满图新志”的崇高信仰,铸就“七一勋章”的厚重底色。信念信仰是成事之基、立身之本,是实现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重要精神支撑。不论是被朝鲜授予“一级国旗勋章”的王占山,还是为捍卫祖国领土主权壮烈牺牲的“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要读懂“七一勋章”的深刻内涵,对标“信念如磐、忠诚于党”的优秀党员,从他们身上汲取奋进力量,不断铸牢理想信念的精神旗帜。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之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一生追随于党、奉献在党,始终不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砥砺“七一勋章”的鲜明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就像一条“红线”,贯穿于党的辉煌历程。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切的张桂梅,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的黄文秀等先进模范用数十年如一日的时间行动,或是用年轻的生命,践行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本情怀。“七一勋章”是对共产党人倾情奉献最生动的诠释,也是对党员们作出杰出贡献、创造精神财富的认可。作为党员,就要心怀“为民情怀”这个国之大者,甘当为民服务的“孺了牛”;就要脚上“沾泥土”,深入街头巷尾,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就要“出真招”“真出招”,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做“人民至上”理念的躬行者。

“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实践担当,锻造“七一勋章”的亮丽成色。“七一勋章”的颁授是对那些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优秀党员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激励着无数共产党人兢兢业业、克己奉公、担当作为。在焊工岗位奉献五十余年的我国焊接领域“领军人”艾爱国,到与荒沙碱滩不屈斗争彻底改变“沙进人退”环境的石光银,再到刑侦生涯六十多年无一差错高龄仍让我工作的崔道植...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却能以“择一事终一生”坚守彰显共产党人的工匠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顽强拼搏、攻城拔寨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干精神,学习他们知重负重、善作善成的拼搏精神,着眼新时代、履行新使命、建功新征程。

“七一勋章”是最美的勋章,是信仰的力量。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党员要始终保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责任感,脚踏实地干事,勤勤恳恳为民。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致敬党的百年征程和党的百年伟业,用自己的言行举止感召、带动群众,续写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辉煌与荣光。(福建省福鼎市白琳镇人民政府 方恬)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