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内蒙古商都县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非公企业“绿娃公司”高质量发展

2021-07-19 13:00:52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商都县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围绕企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推动非公党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企业党员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推动企业发展走上新台阶,让党建成为助推企业前进的“红色引擎”。

加强党建为企业发展“掌舵”。“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绿娃公司作为商都县龙头企业,通过“定向滴灌”激活“红色基因”进企业、进大棚,引导抓党建与企业管理相融合、抓党建与企业发展相融合、抓党建与企业文化相融合。着力把党员培养为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发展为党员。引导党支部班子与企业管理层“双向培养、交叉任职”,做到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不断强化党建业务“一盘棋”思想,目前公司长期员工中,党员有5名,占比25%。他们在推动企业发展、促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绿色”品牌为企业发展“赋能”。绿娃公司一直秉承“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根本宗旨”的原则,采取以农业为基础,向农产品深加工、观光农业、农村服务业顺向融合发展的方式,建立起“蒙绿娃”线上稳定的销售区域,线下农产品直销店,帮助农户把资金、技术、管理“引进来”,把资源、产品、服务“卖出去”。现与北京“春播网”“甜旅”公司、深圳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各大高端超市等洽谈冬季合作事宜,并签订供货协议。通过引进先进温室加温设施,采用新技术管理应用,进一步加强冬季有机果蔬新品种种植生产。公司从岗位、资金、物质、消费、项目、产业等不同角度,为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岗位60余个,带动贫困户30户67人脱贫,形成了“企业连心进村、双赢发展脱贫”的新局面。2021年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有效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党建引领为企业发展“护航”。绿娃农业坚持党建带群建,通过“党建+“蒙绿娃”有机绿色生活线下体验店”提供现代农业休闲度假、观光采摘、亲子教育等生产服务,助推线下产品销售。目前在十八顷镇梁家村西,建有总面积1400亩基地,建成简易温室300亩,拱形大棚200亩,保护地总面积达到500多亩,恒温冷藏保鲜库800平方米,包装车间500平方米,是公司有机瓜菜的重要生产保障基地和品牌创建基地。鹿王大街东段建有占地2100平方米的包装车间与恒温保鲜库,4000平方米工厂化育苗联栋温室,20000平方米日光温室,为自有基地和合作农户提供育苗服务。(内蒙古商都县选调生 白羽)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