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要把新时代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要务 紧紧抓住不放松

2020-06-08 13:06:27 | 来源: 中廉在线

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城乡执政基础的神经末梢,是党在城市基层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承担着党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和使命。是基层群众的主心骨,领路人。新时代党员干部是群众中的先进分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坚力量。因此在工作中要深入打造有本领过硬的骨干队伍,有形式多样的服务载体,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有群众满意的服务业绩,构建优质向上的服务格局,这样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上会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清醒,学习上更加自觉,落实上更加有力,作风上更加务实,精神上更加振奋。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我们必须培育创建一个优秀基层五型党组织,来推动新时代党建工作有序开展,从而达到让党建强起来,组织活起来,人心聚起来,发展快起来的目标。从而不断提高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的统筹能力,不断提高新时代基层党组织书记的领导水平,真正做到宣传有窗口,服务有平台,学习有阵地,使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能循序渐进的有序开展,进而努力构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清廉型,和谐型相融和的新时代优秀基层五型党组织。

深刻认识构建新时代优秀基层五型党组织的重要性。全面深入构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清廉型,和谐型相融和的新时代优秀基层五型党组织,首先要抓好基层党组织班子自身建设,党组织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的领头人,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只有事先学好、学懂、学深党建工作,搞清开展党建工作的目的、意义及要求,把自己的认识提高了,才能去思考计划工作和抓工作落实,才能去教育引导和带领党员群众参与到党建工作中来。其次要紧紧围绕“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这一工作重心,把思想和行动有力的紧密结合统一在一起,来扎实开展推动好基层党建的各项工作,同时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深入践行追求真理、实事求是、坚定信念、英勇奋斗、为党奉献的革命精神,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这样才能真正形成不敢腐,不想腐,不会腐的浓厚氛围,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法,心中有民,心中有戒,心中有责。

深刻把握构建新时代优秀基层五型党组织的科学性。科学构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清廉型,和谐型相融和的新时代优秀基层五型党组织,必须要牢固树立关键在学,基础在做的理念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这里深刻认识一是要真学。真学是开展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作为新时代基层党务工作者在开展基层党务工作中既是参与者,又是引领者,要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这样在工作中才能树立正确的方向。二是要真做。真做是开展基层党务工作的关键,学习成果要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落实在怎么推动基层党务工作的创新和发展上,落实在基层党务工作方面的攻坚克难上。这样在开展基层党务工作中才能切实严格要求自己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才能在基层党务工作中的创新思维和方法。才能在工作中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进而切实做到树立正确的思路,执行正确的行动路径,深入践行落实好党员身份与履职的两个特殊。这样基层党组织在工作中才能紧密的结合具体实际,把品牌党建理念植入党建领域,从而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来打造一个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群众满意的党建特色品牌,培养和锻炼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高素质党建工作骨干队伍,不断在服务群众中创先争优,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创先争优,在提升素质能力上创先争优,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创先争优,使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品牌的引领和辐射下,做到各项工作都得到全面的完善和发展,最终构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清廉型,和谐型相融和的新时代优秀基层五型党组织。(张凝 贵阳市修文县党建指导员 修文阳明文献研究中心研究员)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