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威信县司法局:“会会讲法治小故事”宣传活动进基层

2022-11-28 16:20:3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11月23日,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司法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到挂包的斑鸠村开展“会会讲法治小故事”普法宣传活动。

“今天我们就讲讲最近才发生在陕西商洛的一起因领里纠纷引发的故意伤人案……本案中,起因极小,结果却极为惨痛,且暴力并没有解决任何问题,只有8条生命消逝,如果当事人都各退一步,如果大家能有六尺巷中双方的气度,知晓“让他三尺又何妨”的道理,本案便不会发生。”普法工作者以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让群众明白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

“有时候邻里之间确实会发生一些小矛盾小纠纷,也很生气,但是听了谢同志的讲述,我觉得还是要处理好邻里关系,大家互帮互助,不能因为一小点矛盾纠纷而产生违法行为”村民郭某急切地说道。

斑鸠村“两委”干部刘主任说:“充分利用在群众会给群众讲法治小故事是很值得发扬的,因为生涩的发条大家不会懂,而以法治小故事讲出来,便会吸引群众自觉主动学法,普法效果很明显。”

随后,司法局干部职工积极开展送法上门、入户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村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本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宪法》、防诈骗、12340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等方面的宣传手册、宣传单500余份。惠及300余名群众,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的法治意识,培养人人守法和办事依法的观念和习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司法局   向阳)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