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拾金不昧暖人心 失主致谢送锦旗

2022-07-06 13:57:05 | 来源: 中廉在线

黑龙江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载体,全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本领,本着群众事无小事的原则,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7月3日上午,联通公司双城分公司工作人员朱先生来到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交警大队,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城区中队辅警冉德新手中,并向他致以诚挚的谢意。

6月18日上午10时左右,冉德新像往常一样在南街进行巡逻,当他巡逻到移动公司路口时,突然发现在马路边的道牙子上放着一个黑色的大手提包。冉德新立即停车,上前将手提包拾起来,发现这个手提包很沉,打开后发现里面竟装满了贵重的电子产品和一部笔记本电脑,德新马上意识到这些东西价值不菲,一定是谁遗失的。他抬头左右看了看,路上除了行色匆匆的过往行人,就是不远处的水果摊和几个商贩,他急忙带着手提包向他们打听,但打听半天,也没有人知道这个手提包是什么时候出现在路边的,也不清楚这个包的失主是谁。随后,冉德新又挨家讯问了周边的店铺,还是一无所获。没有办法的他只能再次打开手提包,希望在包里寻找到失主的信息,可他翻遍包里,除了一个联通公司的证明,再也找不出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此时的冉德新心里很是焦急,他还要去执勤,不能长时间在此等候失主,可他又怕自己离开后,失主前来找包却联系不上他。正在左右为难的时候,他忽然想起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只要在微信里散发一下,或许就有可能被失主看到。于是他立即拿出手机,对手提包拍了照片,并附上相关信息以及自己的联系方式,然后发在20多个微信群和自己的朋友圈里。虽然他希望强大的微信朋友圈会很快给他带来惊喜,但时间一天天过去,却始终没有人打电话来认领。就在冉德新独自犯愁的时候,他猛然想起自己的一个朋友在联通公司上班,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给这个朋友拨打了电话。听了冉德新的描述,朋友立刻在公司进行询问,很快便找到同在联通公司上班的失主朱先生。6月26日,冉德新驾车来到联通公司,亲手将手提包交到失主朱先生手中,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提包,朱先生激动的连连称谢。他说,因为自己一时大意,导致把这些贵重物品遗失,这么多天过去了,本以为再也找不回来了,却没想到竟然还能找到。

为了表达谢意,7月3日上午,朱先生特意制作了锦旗,送到双城分局交警大队,面对值班民警,朱先生激动地说:“丢失的包裹内,装了价值两万多元的电子器械,多亏了冉警官拾金不昧,挽回了公司和我个人的经济损失,人民警察真是咱们老百姓的守护神啊!”(朱善永 杨铭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