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沈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扎实开展业务大练兵活动

2020-08-12 06:15:11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在沈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业务知识竞赛火热开赛,竞赛旨在全面提升沈阳乘警支队执法实战本领,进一步增强乘务民警对扰序类治安案件,特别是季节性、多发性突出警情处置能力,确保执法安全、执法权威和依法规范办理案件。来自乘务大队和综合大队18名民警,组成6支代表队同台竞技、一展风采。台上选手摩拳擦掌、激战正酣,台下观众全神贯注、掌声阵阵。

此次竞赛以“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为原则,通过专项强化练兵,使沈阳乘警支队民警的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执法能力得到进一步强化、群众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确保民警学有所知,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竞赛试题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等,同时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性设置了列车警情处置工作案例,全面检验参赛选手的专业能力和业务能力水平。面对简单、中等、困难三种类型的试题,参赛选手们认真思考、沉着应答,精彩的回答不时赢得阵阵掌声。经过数轮激烈角逐,最终乘务三大队代表队闯关夺隘、勇拔头筹。

“这次取得好成绩,是全队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的结果。通过参加业务知识竞赛,我加深了对执法能力水平和法律法规的理解把握,提高了在实践中做好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公安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赛后,获得第一名的三大队代表刘上激动地说。

自7月1日乘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沈阳乘警支队根据“日练、周学、月评、随考”的要求,支队制定每周二为政治理论知识竞赛,每周三为业务知识竞赛,每周6小时的学习要求,科学制定“集中培训、远程学习、线上答题”等三部分学习计划,具体内容为:周一至周五各大队组织休班民警在支队集中培训3小时;民警利用休班时间在智慧教育室进行政治理论和业务网上自学2小时;支队每周组织民警进行网上答题1小时。

沈阳乘警支队立足全警实战大练兵,巩固提升、突出政治过硬,聚焦实战本领、注重常态实效,进一步提升广大乘警的能力素质,为建设一支高素质乘警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沈阳铁路公安处 王琳)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