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艺术 > 正文

榆林市陕北二人台研究会第四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2023-12-25 10:34:17 | 来源: 榆林市陕北二人台研究会

12月24日,陕西省榆林市陕北二人台研究会第四届二次理事会在府谷县文化馆五楼演出大厅召开,府谷县文旅局局长赵平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飞主持。会议总结回顾前期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推动陕北二人台研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成果,奋力开拓弘扬传承陕北二人台的新境界、新高度。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理事会成员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增补了副主席、副秘书长、以及理事,各项议程顺利完成,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二林向理事会介绍了2021年换届以来研究会在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整理收集了二人台理论资料,丰富了二人台资料库。以及研究会活动《陕北二人台研究》的汇编成册,做出传统文化弘扬的特色与靓点,进一步扩大了民间艺术的社会影响力。

会上,研究会会长杨忠平作2021年换届以来的工作总结:一是组织了一系列演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二是二人台研究会所有理事创造性的积极工作,使研究会成为了普及性的群众性组织。三是围绕地域特色,开展学术研究与交流,为传承非遗做出的贡献。四是进一步加强会员发展与服务,并通过活动、会议等有效方式,凝聚更多的民间专业艺人走进研究会,形成合力,深入研究、大力宣传,推进研究会各项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赵平局长在讲话中对陕北二人台研究会作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说,二人台艺术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地方特色。近年来,在国家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政策的推动下,在全县文化强县战略的实施中,府谷二人台在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促进地方文化发展、宣传府谷新形象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召开,对二人台这一有着鲜明地方特色、久远历史渊源、深厚群众基础和广阔发展空间的民间文化遗产,积极做好传承与发展工作,讲好二人台故事,讲好府谷故事,让二人台这一绽放在陕北大地上艺术之花更加绚丽多彩。(王树强)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