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艺术 > 正文

基层文化扎根乡土

2022-02-23 11:32:23 | 来源: 中廉在线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2022年新春佳节之际,为回首过往一年我们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也为了展望未来,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携手占飞文艺志愿服务队在文化大院举办“过小年百姓迎新春晚会”。此次活动用精彩绝伦的表演形式、美轮美奂的演出效果与风清气正的节目内涵,取得了文化工作的新成就,也赢得了老百姓如潮的好评。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过去一年来,察右中旗华泰村文化大院积极整合有效文娱资源,切实提升文化服务水平,多次开展志愿服务、文艺文化活动,有力地提升了村民的文化素养,凝聚了人民群众的磅礴伟力,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新的一年,文化大院将继续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让村民生活中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更上一层楼!

伴随着对新年的美好憧憬,春晚在村民自导自演的秧歌表演中正式拉开帷幕,随后,二人台、小品、乐器吹奏、民歌演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台上的演出花团锦簇,台下的观众掌声如雷。村民们纷纷拍照、录制视频分享精彩瞬间,欢呼声此起彼伏。村民们与在场的党员干部们欢声笑语,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基层文化只有扎根乡土“种出来”,才能落到群众的心坎上。过小年百姓迎新春晚会真正触及了群众的内心,在丰富乡村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素养、倡导积极向上的村风民风等方面都起到了潜移默化的积极作用。(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 谷佳佳)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