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艺术 > 正文

兴和县:“党史+文艺”让党的声音覆盖基层

2021-12-06 11:08:19 | 来源: 中廉在线

“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让我们全村脱贫了,过上了小康生活。也是党的好政策帮助我们新建了家园,使我们的生活、出行更加便利了。也感谢乌兰牧骑为我们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更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张皋镇七道沟村老党员李计达如是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和县乌兰牧骑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围绕“党旗高高飘扬”“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通过“党史+文艺”的形式走进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4月20日,一场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的演出在兴和县城关镇十八号大队幸福院拉开了序幕,村民们坐在小马扎或木墩子上,聚精会神地观看节目,舞蹈《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二人台《月亮圆了》,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等一首首传唱已久的红色经典曲目,传承着红色血脉的主旋律,歌舞间隙插入宣讲员绘声绘色的“故事化宣讲”将“党史课堂”搬到村民家门口。村民们在愉快祥和的氛围中,既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又学习了党史知识,演出活动赢得了村民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大家沉浸在欢乐海洋中,并不约而同拿出手机记录这一精彩瞬间。

“各种形式集中在一起,能听到红歌,可以看到精彩的舞蹈,心里感到非常温暖。”城关镇十八号大队幸福院老人李录激动地说。

这是兴和县乌兰牧骑深入基层开展“党旗高高飘扬”“唱支山歌给党听”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和县乌兰牧骑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村组、进校园、进企业等,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各乡镇、村委会、农户炕头、田间地头、“阳坡地”、村边街头、大树下等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与此同时,兴和县乌兰牧骑充分发扬优良传统,在宣传演出的间隙不忘为村民们理发、擦玻璃、整理家务、打扫院子等,为他们送上了暖心的服务。截至目前,兴和县乌兰牧骑为各乡镇村民送上了50余场“艺术盛宴”,将党的声音、党的关怀、党的方针政策传递到群众心中。

“作为红色文艺轻骑兵,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将党史学习宣传融入到日常的演出中,我们会按照习总书记要求,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推动文艺创新,并将继续以‘党史+文艺’的形式编创出更接地气的精彩演出,深入到乡镇农村,让广大群众和我们一样知党爱党。”兴和县乌兰牧骑队长张琳说。(兴和县委宣传部 钟真君)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