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艺术 > 正文

溧阳举办第二届稻田音乐节暨第三届“四美”丰收节

2021-10-18 15:54:02 | 来源: 中廉在线

10月17日晚上,中国溧阳第二届稻田音乐节暨第三届“四美”丰收节在南渡镇庆丰村种子塔剧场拉开帷幕,溧阳市市长叶明华致词,常州市副市长许峥宣布开镰。

活动现场,庆丰村种子塔剧场座无虚席,一场别具一格的稻田音乐盛宴在这里唱响,观众们陶醉于美妙音乐、惊艳于庆丰美景,大地赞歌,燃情奏响。

据介绍,此次音乐节由中央电视台《文化百科》王玲玲特约主持,特邀著名影视戏剧表演艺术家,周恩来扮演者刘劲,著名歌唱家黄英、丁毅、王小玮、王莹、于海洋、南枫、缪佳辛,著名竹笛演奏家唐俊乔,钢琴家张佳佳,中国著名指挥家林友声及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为观众深情演绎《在希望的田野上》、《说句心里话》、《稻香》、《我爱你中国》等一系列经典曲目,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大合唱,一首《溧阳》唱响了美音溧阳,情景诗朗诵《庆丰赞》展现了丰收的美好画卷,在万亩稻田上,在金黄的稻穗中,表演者和观众共同唱响丰收之歌,情怀之歌,为所有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据悉,此次中国溧阳第二届稻田音乐节暨第三届“四美”丰收节为期3天 ,除了稻田音乐会,期间还陆续举办了以丰收为主题的文艺表演及割稻比赛,热闹非凡,游客们三五成群,结伴而来,品尝当地特色农产品,感受艺术气息,共庆丰收、感党恩,共赏乡村振兴风采。环境优美、交通便捷、配套齐全、人气爆棚、活力四射的新庆丰,既满足了城里人的田园梦、农村人的城市梦,也让共富路上的队伍越来越壮大。

2019年,庆丰以“苏南第一方 庆丰稻花香”奏响了丰收之乐。2020年,庆丰“在希望的田野上”美音震撼人心,2021年,庆丰唱响“大地赞歌”,表达的是对这块沃土的尊重,抒发的是对这里农民农业农村的期盼与赞美,美音、美景、美人、美食,用艺术点亮乡村产业,用文旅助力乡村振兴,大地赞歌传千里,在庆丰拥抱丰收,拥抱希望庆丰。

如今的庆丰村已经走在了乡村振兴的前列,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百尺竿头更进步,奋楫争先谋新篇。未来,庆丰人将继续坚持求新、求变,不断寻求乡村振兴新突破、新发展。(盛福明 张琪)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