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艺术 > 正文

八峒瑶山深处八角村九九重阳日歌舞升平

2021-10-17 21:24:09 | 来源: 中廉在线

10月14日,九九重阳节,笔者应邀,高兴来到湖南与广西省际边界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麻林瑶族乡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八角村,演出还没有开始,村部礼堂已座无虚席,随着两位帅哥美女主持人用高吭嘹亮的声音,拉开了“八角村2021年九九重阳节老年业余文化及环境卫生宣传活动会”序幕,首先乡村领导致辞 ,新老会长发言,他们肯定了老年人的功劳、贡献,发挥了传帮带作用,建议中青年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八角村在乡村振兴中,建设得更加美好!并祝老年人节日快乐!接着颁发“尊老爱幼、环境卫生、平安创建”文明家庭获奖证书。

接着是以山歌比赛为主,穿插花鼓戏、独唱、幼儿舞蹈、精忠报国武术、魔术、老戏老调等14个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特别是山歌比赛,有60多人踊跃报名参加,外村人有金桥、高竹、大圳、麻林及县城等部分山歌爱好者也乘兴而来,他们自编自导,曲调悠扬,唱出了共产党好、政府好,新农村新时代乡村振兴好、村组党员干部热情为群众服务等正能量歌词,经评委小组认真打分,黄沙八角的山歌以高吭、悠扬、动听分获一、二等奖,其他所有人分获三等奖和纪念奖。特别感人的是一位盲人也唱出了感人的山歌,大家都说,黄沙八角人最爱唱山歌,真是名不虚传。八角村幼儿园的两个舞蹈节目,跳出了时代节拍和对爷爷奶奶的感激感恩之情,获得了群众热烈的掌声。

最后,该村第一书记杨世梁为山歌一等奖颁发证书奖金,该村党支部书记肖坤容为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奖金。活动结束后,全村60岁以上老人共进午餐,开心畅饮,欢度重阳。八角村能人辈出,本次活动由成功人士赞助 ,尊老敬老爱老蔚然成风,据说由来已久,值得点赞。(郑远江 杨世梁)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