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艺术 > 正文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天韵彩带龙协会舞出幸福新生活

2021-10-04 20:04:39 | 来源: 中廉在线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天韵彩带龙协会正式成立于2021年9月初,引进河南传统舞龙技术,舞龙人员达60余人。龙腾盛世,龙飞呈详,舞出祖国一片祥和气氛,舞出美好家园双鸭山。

据了解,龙形品种多样,有“彩龙”、“火龙”等。彩龙龙头五彩缤纷,龙身以各色软段制成,约9至10余节,造型精美。舞龙者不分男女,皆着对襟彩服,系红腰带,手持一节把竿,随歌曲翻舞,绵延不停。

“咚咚咚,锵锵锵......”在富有节奏感的锣鼓声中,舞龙队员们随着曼妙、高昂有气势的舞龙神曲——《中国范儿》就是这么帅!!!跳跃、飞舞,龙在空中飞舞,还有高空抛龙绝技,令人心矿神怡。

一条红色的龙时而摇头摆尾、时而腾云驾雾,龙头忽上忽下,龙尾忽高忽低,动作矫健灵活,造型优美别致,引得围观人群频频叫好。

最近,这只舞龙队总是格外吸双鸭山市民的目光。年龄最大的快60岁,最小的也有40多岁。

队员詹云清介绍说,刚参加舞龙队时,由于没有任何舞龙基础,在教练的帮助下,并通过网上看视频、向他人请教等方式,每天晚上练习,很快掌握了舞龙的基本要领。舞龙是个力气活,但队员们没事的时候都想舞一舞。吃过晚饭,大家集合,只要其中有个姐妹喊一嗓子“兄弟姐妹们,出出汗呀!”大家就找好自己位置舞起来。他们身穿艳丽的龙装,手舞长龙,时而在空中飞舞,时而绕着地面盘旋,姿态优美,动作矫健灵活,不是真龙胜似真龙。为了增加舞龙的趣味性和观赏性,队员们琢磨出不少动作、造型,有“杆龙、跃龙、打边龙、开场舞、孔雀开屏”等等。

每逢传统节日,他们受邀表演,不仅锻炼了身体,还丰富了文化生活,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给市民里带来新风气,舞出了现代社区美好幸福新生活。

截止目前,双鸭山市天韵彩带龙协会参加市里大小开场舞演出30余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建党100周年,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献礼,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永远幸福安康!(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县夹信子镇人民政府新闻宣传办 马吉成)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