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艺术 > 正文

府谷县作家协会诗词学会联合开展诗词创作研讨交流活动

2020-12-14 16:08:56 | 来源: 中廉在线

12月12日,一次别开生面的文学创作研讨交流活动在陕西省府谷县图书馆举办。活动特聘请府谷县诗词学会原会长、府谷县作家协会顾问柴瑞生先生主讲,县文联主席孙浩同志,县作家协会顾问姬宝、郭明华先生参加活动。作协主席孙文慧主持活动并作总结讲话,府谷县40余名文学爱好者在冬日暖阳里,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讲座中,柴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通过对会员们创作的同题诗的修改与点评,介绍了格律的用韵、四声、平仄、对仗等基本概念,以及律诗基本要求和创作方法,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会员们现场创作诗词祝柴瑞生先生“格律诗词创作研讨交流”讲座圆满成功。“拍砖愿把文风正,挥斧期将语病医。不忘初心勤逐梦,常怀雅兴乐吟诗。”(马来宝);“老来风雅性情人,平仄勤敲以炼身。偶赋诗联三更起,时因一句倍伤神。”(王树强);“筑梦播真爱,易俗树新风。只求无悔完愿,唯恐负初衷。韵海埋头耕作,艺苑痴情寄托,无畏向前冲。慧眼识神马,豪胆育云鸿。握椽笔,磨利剑,挽戎弓。预期日后,桃李争艳万山红。凌晓驰奔拼搏,入夜筹谋斟酌,旷世谪仙翁。但盼春长在,千载共相融。”王进明一首“水调歌头•筑梦播真爱”把讲座推向高潮。

据了解,此次活动皆在进一步培养和增强会员们对格律诗词的阅读兴趣与鉴赏能力,激发与提高大家对文学的学习热情和创作水平。

据介绍,府谷作家协会成立以来,积极贯彻上级要求、组织主题创作、进行文学采风、举办文学研讨、促进内外交流等,形成一支不断向前行进的文学力量。今后作家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开展有关文学创作研讨交流活动,积极培养和扶植作协的生力军,大力繁荣与发展地方文化,为府谷的经济、文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王树强 班云)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