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艺术 > 正文

歌声飞扬,扬青春风采

——洞口县岩山镇菱角中学 “课前一支歌”校园合唱比赛剪影

2020-12-03 16:28:3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丰富活跃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12月2日下午,湖南省洞口县岩山镇菱角中学在多媒体教室举行了“课前一支歌”校园合唱比赛。

据悉,本次合唱比赛的演唱曲目分必唱歌曲和选唱歌曲。必唱歌曲《我的国我的家》,选唱歌曲是从《我的国我的家》、《白衬衫》、《那些小美好》、《童歌嘹亮》、《中华小戏迷》中任选一首。各班从11月上旬开始选歌、练习,合唱形式由音乐老师编排,班主任负责组织练习。

赛前,各个班级进行了充分准备。在排练中,我们常常听到同学们悦耳的歌声;看到同学们互帮互助,在磨练中不断成长;更能看到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只为了在舞台上展示那最炫的一刻。各班还设计了独具特色的队名和口号,学生自发组织,统一了校服。

赛场上,各个班级精彩纷呈的展示,嘹亮动听的歌声赢得台下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赞许。最终,177班表现出色,无论从小指挥的童真表现,还是集体合唱,到班主任和音乐老师的系列表现,都注定不凡,夺得一等奖。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校园生活,增强了班里荣誉感和凝聚力,又增进了学生对音乐的热爱与追求,充分表达了同学们用歌声妆扮生活,用歌声点亮希望,用歌声唱响心中梦想的愿望,展现了当代中学生的风采。(湖南省洞口县岩山镇菱角中学 尹海余)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