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艺术 > 正文

探究美术教学,让美术课更“美”

——沿河县小学第一集团举办小学美术优质观摩活动侧记

2019-11-02 09:00:4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2日讯:为了加强小学美术教学探究,提高美术教师素养,促进美术教师专业成长,提高美术教学质量。根据《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教育局关于开展2019年工作小学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优质课评选观摩交流活动的通知》精神,贵州省沿河县小学第一集团于2019年10月31日在集团内开展了美术优质课评选观摩活动。

在本次评选观摩活动中,参赛选手围绕《全日制义务教育美术课程标准》的要求,在教学中力求体现素质教育的要求,加强学习活动的综合性和探索性,注重美术课程与学生生活经验紧密关联,使学生在积极的情感体验中提高想像力和创造力,提高审美意识和审美能力,增强对大自然和人类社会的热爱及责任感,发展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望与能力。

来自县六完小田进玲老师教学方法恰当,教学过程设计有创意,围绕“快乐课堂”理念,从课前歌舞热身,课中“魔术”激趣,作品欣赏审美,快乐刮画实践,展示作品锻炼,师生点评互动。整节课学生积极参与,快乐学习,获得了知识,培养了技能。其他教师也各显风采,收到了良好效果。

经过激烈的角逐,县六完小田进玲老师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小学第一集团参加全县比赛。谯家完小田亚、淇滩完小杜琴娥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七完小杜典军、夹石完小杜永强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任廷军、杨成、严文丽、黎敏、陈飞飞、何伦俊等作了精彩点评。杨伦同志围绕课堂教学给参赛教师提出了教学中应注意的相关问题,并提出教学设计要“妙”,教学过程组织要“妙”,课件制作使用要“妙”等要求。田永超同志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文/田永超 图/田维仲)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