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在“四学”中赓续红色基因

2021-03-03 13:06:09 | 来源: 中廉在线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政党风华正茂。身处世纪疫情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点,中国木秀于林却有风必摧之的堪忧,载梦前行却有九仞山的重压,民聚心齐却有内忧外患的挑战。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学习党史是关键之举,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深入思考学做到学史明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只有深入学习党史,回望来时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未来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清把的准。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对历史经验进行科学提炼,对历史规律进行深刻把握,对现实问题进行透彻分析,对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思考,从前辈留下的思想宝库中吸取治国理政的珍贵滋养,从共产党创造的伟大成果中寻找登高望远的思想阶梯。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真正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捍卫好党的百年历史。

提高站位学做到学史增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没有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个没有初心的政党是没有未来的政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我们必须坚定的理想信念,信念不坚定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唯有学习党史,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自觉增强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事事以法纪为纲、时时以廉洁为本、处处以人民为重,以更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丰富载体学做到学史崇德。民无德不立,官无德不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红色基地现场教学和网络培训相结合等方式,把“党史”学习作为中青班、研修班、党校培训等培训教育重要内容,让党的主流思想在广大党员干部脑海深处扎根。做好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党史这篇“大文章”,开展党史学习进校园、进农村、进网络等“七进活动”,主动适应当今社会对时政新闻阅读的新特点,发挥好“三微一端一抖”互联网媒体作用,把党史融入到地方新闻出版、影视作品、文艺演出和精神文明创建等活动中来,增进人民群众对党史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真正让党的百年大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联系实际学做到学史力行。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够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党的百年历史中沉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有“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有“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有“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通过学习党史,从中吸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不足,校正前进的方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等各项实际工作中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征程漫漫,唯有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学好党史,发挥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作用,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羊珏姬 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