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千里探访巴马水的奥秘

2023-11-06 12:28:42 | 来源: 中廉在线

日前,中廉在线等媒体受四川内江市民营企业家鲁新德之邀,驱车到广西河池市巴马神泉水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和探访。至于为什么要到广西巴马去考察,鲁新德告诉我们,是因为他的妹夫双脚患有痛风不能行走,从网上购买巴马神泉水喝了一个多月后,令人不可思议的是,现在他的双腿竟然奇迹般不痛了,居然走路也精神抖擞了。所以鲁新德才想到要专程到广西巴马考察并代理巴马神泉水,让家乡人民在家门口也能喝上高档优质的矿泉水。也许,一般不了解的人都会认为,巴马神泉水真有那么神奇吗?这也正是我们不辞劳苦、往返奔波数千里探访巴马神泉水的奥秘之处,也是这篇文章所要给大家解读的答案。

随即,本媒体查看了网上相关信息资料得知,有很多品尝过巴马矿泉水的网友,甚至还有素不相识的医生都列举了巴马水有改善睡眠、健康减肥、消除便秘、消除色斑、平稳降压、提高免疫力、预防动脉硬化、以及消除体寒和消除多种炎症等功效。

由此可见,巴马矿泉水获得了众多人的认可和青睐,那么,这巴马矿泉水到底有何种神奇的力量竟会给人们带来那么多的健康福音呢?

到达巴马的第二天,本网采访了来自福建三明市的广西巴马神泉水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新隆,据陈总介绍,广西巴马是国际公认的著名“长寿之乡”。根据中国科学院调查研究发现,巴马水属小分子团水,PH值一般在7.2—8.5之间,接近人体血液PH值,是优质的弱碱性饮用水。巴马水系发达,暗河密布,山泉水、地下水由于反复进出于地下溶洞而被矿化、磁化,使之含有十分丰富的矿物质,如钙、硒、锰、锶、偏硅酸、锌等二十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巴马水中丰富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的均衡是长寿基因的保证。故而,人们称之为营养水、长寿水。

“借势而为,乘势而上。”在该公司负责人看准巴马水的商机后,于2010年11月,注册资金3000万成立了广西巴马神泉水业公司,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厂区占地面积30亩,生产基地坐落于世界著名长寿之乡——广西巴马县那桃乡坡良村重屯巴马百岁源生态旅游区。公司致力于开发世界长寿乡黄金水源地的珍稀天然泉水。为保证产品质量,工厂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吹、灌、旋一体化全自动生产设备,使用高品质原材料,配备了两条全自动生产线,一条瓶胚注塑生产线和一条瓶盖生产线,实现了注塑、吹瓶、灌装、贴标、包装一体化生产,全部产品均由水源地灌装,因而,保证了天然矿泉水的纯天然无污染。从水源、水处理、包装、运输到储存,每个环节都管理严谨,工厂的生产全过程实行电子动态监控系统管理,作业流程透明化。目前,工厂生产能力达60万吨/年,是广西投资规模最大的饮用水生产企业,也是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饮用水生产企业之一。

有了有实力的品质保障后,大家都知道巴马水能养生,那么,巴马水养生的根本原理是什么?与一般饮用水的区别在哪儿呢?

在该公司负责人的配合支持下,随后,本网将这个高难度的专业性问题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采访了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著名的量子学家、高分子材料学专家、生命科学专家、巴马水科学与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金日光教授。

中廉在线:金教授您好!很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众所周知,巴马是世界著名长寿之乡,巴马水固然公认很好,据有关媒体报道,听您常说人类喝什么水是健康长寿的最根本因素。同时,您还公开发表评论指出,人体内胸腺和喝什么水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我对您的提法还有些不太明白,请您能否结合巴马矿泉水的情况,给我们解读的更通俗易懂些呢?也就是说这巴马水为何有养生的原理。

金教授:你能知道人体内胸腺和喝什么水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肯定是有备而来,看了有关媒体的报道吧!是的,喝什么样的水,的确跟我们人体内胸腺有密切地关系。也许你听说过,人体里有个组织叫“胸腺”。这个组织可以说是人体中的“免疫司令部”,可以生产人体的免疫“指挥官”--T细胞,因为其它的免疫细胞都听它的指挥。我们知道,婴儿刚生下来的时候胸腺很小,所以它自然产生的T细胞也很少,因此小孩的免疫就很差,动不动就得病,有些非洲国家婴儿死的非常多主要就是这个原因造成的。生物医学中说,胸腺是随着年龄的增大而越来越变大,一直到20~30岁达到最大,此时年青人血气方刚,有很好的免疫能力,很少得病。但是年龄越来越大到30~40岁时,胸腺就开始越来越缩小了,相应产生的T细胞的数量也越来越少,而人之免疫功能也就越来越差了,促使人向衰老的方向发展,一直到人生老病死。

中廉在线:金教授,听您这么说,随着年龄增长,胸腺越来越小,也就意味着人的免疫力越来越差,可有什么办法可以挽救呢?请问人体内胸腺和喝什么样的水到底有什么关系呢?

金教授:你正是提到了问题的关键。你知道,我们每一天吃的饭和各种蔬菜、鱼肉虾及水果中都有各种生命动力源的含水络合离子,按理说这些通过胃肠吸收,供给血液就可以按照不同细胞的要求进入细胞质乃至细胞核里,但是我们每一顿吃的东西经过几小时的一系列消化过程,只有其中的一小部分(大部分随大小便流走)被胃肠吸收,好不容易进入到血液里,然后才能进入到不同器官组织的细胞及其细胞核里,进行离子交换,达到各种不同细胞的生命动力源的正常分布,所以通常通过口吃的那些食物中生命动源亲水络合离子真正进入细胞核所需要的时间就相当长。有的学者说要7-8小时,在这种情况下,口吃的食品中生命动力源的分布对人类正常要求是否能完全及时满足是一个问题,如果不能完全及时满足,那么久而久之直接影响到某些器官组织里的生命动力源正常分布,以致影响到细胞核中遗传基因载体DNA基因段的发令作用,因而招致这样或者那样的病。特别是人类胸腺是对抗外界病毒病菌的主要司令部,如果这个“司令部”所需要的生命动力源的分布过大地偏高k2r1/r2=8.25值,那么直接影响到胸腺的T细胞的生产,也就是人的免疫能力大幅度下降,不仅不能抗病,而且很容易导致人过早衰老。

中廉在线:嗯,由此可见,我们要把胸腺保护好。这样让我想起了,为什么医生们常对我们说要多喝水,因为喝的水中的离子就会进入血液中,大概半小时就能进入各种细胞中。因此,如果我们喝的水中有非常类似于胸腺之中的生命动力源分布,那么,人们就可以通过喝这种水及时向胸腺提供足够的生命动力源。这样胸腺细胞就可以抗老,不断地生产T细胞,就能使人抗病抗衰。金教授,您说是这样吗?

金教授:对,的确是这样,你不信可以做一个简单的实验,先不喝水,从你手指挤出一滴血,可在暗视显微镜下观察,可以看出红血球都堆积在一起。然后你喝杯纯净水,再作一滴血观察,那么红血球的堆积状况还不能得到根本性的改善。但是你如果喝一杯巴马长寿地带的水,再过30分钟看看你的血相,那完全变了样。所有的红血球一个一个以“饱满”的状态而相互隔开着,各自也容易流动,而且血液中具有免疫功能的白血球也很活跃,你还可以看到许许多多星星般的免疫球。这些,我们都做过对比实验。

从我们做的那些实验现象中,我们可以看出巴马人喝的水是多么好,我们就可以知道他们为什么健康长寿了。

中廉在线: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要提倡喝类似巴马水的根本原因了。金教授,可是又一个问题出现了,现代人大家都想健康长寿,总不能人们都去巴马喝巴马水吧!您可有什么办法在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都能喝上跟巴马一样的水呢?

金教授:这个问题问的非常有意义。如果人类像巴马人一样活到百岁以上,就得解决喝什么样的水的问题。我们已通过前面的研究知道巴马长寿村水的生命动力源分布,这为获得类似巴马的水,提供了非常重要的依据。但是我发现这样一个怪事,用各种极纯的无机盐类可以作成具有巴马水的生命动力源分布的“类似巴马水”,但这种水的功能远不及巴马水。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可以说在相当长时间人们都没有解决这个难题,但是巴马的地磁在国内最大的事实就是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启发。即外磁力可以不断地破碎离子间磁畴,我们知道生命动力源的含水络合离子几乎都具有磁性,这种磁性相当大,以至在水溶液中尽管阳离子和阳离子间有电性排斥力,但这种磁矩致使阳离子和阳离子通过磁矩作用,容易形成磁畴。这种磁畴大大阻碍生命动力源含水络合离子对细胞及细胞核孔的贯通作用,而更重要的是无法有效地同DNA链中的每一个磷酸根之间作用难以形成正常的电性相互作用,直接影响DNA的双螺旋结构及构象,进而影响着DNA的复制及向RNA的转录,这样表面上类似巴马的水,对人类的长寿并不起多大好作用,反而有可能起不良作用。那么怎么办呢?这就是为什么必须模拟巴马的“地磁效应”的根本原因。经过这种“地磁效应”之后的水就非常接近巴马长寿村水的性质了。我们把这种水称为高能态活性水。

中廉在线:金教授,请问是否经过“地磁效应”处理的水,就会变得跟巴马水一样好呢?

金教授:又问到非常关键的问题了。我说过,光是水中生命动力源含量类似巴马水一点用途也没有,因为这种水既不能让人长寿,又不能让病人不治而愈。问题是用一般现代科学检测方法不容易测出上述“地磁效应”所引起的水质的变化。比如氧17核磁共振半幅宽越小,越说明水分子团小,但是在水里加点碱性或碱性水,这个半幅宽就变小,在这种情况下,很难说水中生命动力源离子间磁畴已被打碎了,这就是说氧17核磁共振半幅宽值只能与水的分子团大小有关,而与磁畴大小关系不大。在这种情况下,用水的表面张力,介电常数等反而能定性地反应水质的内在情况。但是这些检测结果又受其他杂质的各种影响,还不是最可靠的评据方法。现在最有效的方法还是“不治而愈”的程度如何。这种活性水的浓缩液经“地磁效应”之后对脸部的“青春化”起特别作用,使80来岁的人看起来像60多岁的人。说明了“地磁效应”对水质起着特别重要作用。

中廉在线:金教授,请您能否再给我们介绍一下,巴马水有哪些特点呢?

金教授:通过我们的实测数据表明,巴马水有以下几大特点:

(1)巴马水属于高阳性水。这表明巴马水的r2/r1>1,其具有良好的免疫作用,补气作用。同时这些水的r1的绝对值也较大,所以这些水在功效上具有两种倾向:一种是温补增阳;另一种是清热解毒等作用。

(2)巴马水的生命动力元素群子参数与人体中胸腺、骨骼肌的很相近。饮用巴马水能有效补充胸腺、骨骼肌所需元素。具有强健体格、增强免疫力和延年益寿的功能。

(3)巴马水中含有的钙、硒、锌、锰等生命动力源元素对世界首寿的巴马县人的长寿也起到格外的作用。在那里的100多岁老人的头发中锰、锌等离子含量比其他任何地区高几倍至20多倍,可以通过这种现象的检测预估人的长寿前景。

中廉在线:谢谢德高望重的金教授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解答。现在我们终于明白了,想要健康长寿,就如您所说得在喝什么样的水上下功夫了。同时,我们希望人类像巴马人一样健康长寿的日子就在不远的将来。(李欣)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