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盱眙县医疗保障局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应保尽保

2019-12-24 17:43:55 | 来源: 中廉在线

江苏省盱眙县医疗保障局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主动会同县税务部门制定征收计划任务表,按照任务表压实各镇街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采取了以下五项措施确保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压茬推进,实现应保尽保。

一是优化业务流程。从方便群众角度出发,进一步简化、细化、优化缴费流程,将缴费流程图张贴到每个业务办理点,让参保群众一看就会,一听就懂,一次办成,坚决避免让参保群众村里、镇里、县里来回跑的现象发生。

二是落实服务举措。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扎实做好医保筹资政策宣解、保费征缴工作,拓展缴费渠道,大力推广微信、支付宝、银联POS机等缴费方式,最大限度方便群众缴费,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完成居民医保缴费。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各镇(街)医保办的工作人员对参保登记的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进行培训,保证各镇(街道)、村(居)的登记和征收人员能够熟练操作。

四是提升服务能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管职能划转到了税务部门,遇到问题要分别找两个部门来确认,难免要来回跑路,盱眙县医疗保障局和税务局充分考虑群众需求,创新推出医保缴费“联合办公”服务,提升服务能力,现场解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工作中遇到的参保登记和申报缴费难题,有效的打通了居民医保缴费的“最后一公里”。

五是强化监督考核。县101效能中心定期对各镇街筹资工作的进展情况开展调度检查,适时通报征收工作进度,并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终考核,确保2020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任务保质保量按期完成。(盱眙县医疗保障局 殷志强、周万江)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