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黔西:主题教育促扶贫 健康义诊暖人心

2019-12-08 13:29:20 | 来源: 中廉在线

帮扶干部与义诊医护人员送药上门

中廉在线12月8日讯:“你这个脚静脉血管凸起,是不是偶尔会伴有酸胀不适的感觉?”

“是勒,都好久了,没看好。”

“你这个是静脉曲张,需要住院治疗,你是建档立卡户,带上农合到我们医院免费治疗。”

这是12月6日黔西县教育科技局联合县林东医院到红林乡开展健康义诊的其中一个画面。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寻医问药的群众络绎不绝,量血压、测血糖、内科、骨科等专家医生坐诊现场,开展大型健康义诊,为前来询问的群众把脉问诊并免费发放药品。

红林彝族苗族乡是毕节市黔西县下辖的一个民族乡,位于黔西县西北部,距县城32公里,也是黔西贫困乡镇之一,自黔西县教育科技局帮扶以来,以大党建结对帮扶贫困群众,紧紧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不断补齐补强扶贫短板,高质量巩固脱贫成效。

在红林乡六斗村建档户林昌营家里,专家医生为林昌营老两口进行健康检查,并建议林昌营到医院进行全面诊断,及时及早治疗。据了解,林昌营一家共4口人,孩子都在外打工,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之行动不便,老两口想到县城医院去做一次检查都很难。

“今天帮扶干部带着县里面的专家医生到家里来看病,服务真的是好,我们年纪大了,行动不便,现在医生上门检查,不出门都能看专家医生,真是太谢谢他们喽!”,黄克会得知自己仅仅是普通感冒后,对前来义诊医生表示再次感谢。

义诊现场,专家医生对问诊群众检查

活动中,专家医生对患有大病,行动不便的家庭进行了入户上门服务,对需住院治疗的,医生建议他们及时到医院住院救治。“凡是建档立卡保障的,我们均按要求予以报销,切实减轻群众经济困难,保证困难群众医疗保障。”

精准扶贫,健康先行。义诊活动负责人表示,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在精准帮扶上加大力度,在精准推进上加快速度,真正把健康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做好做实,不断改善提高帮扶村群众的健康水平。

义诊专家到林昌营上门检查

据了解,活动当天,健康义诊团队分批次对县教育科技局帮扶的5个村进行全覆盖,为80余户大病、重病家庭送医送药上门,现场义诊人数500余人次,累计发放价值近万余元的药品。(贵州省黔西县教育科技局 赖世亮)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