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儿童内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安康分中心工作推进会在安康市中医医院召开

2019-11-13 15:51:3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13日讯:11月5日下午,“陕西省儿童内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安康分中心暨网络协同中心工作推进会”在安康市中医医院顺利召开。

陕西省儿童内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人民医院焦富勇教授、安康市科技局社会发展科孟辉科长,安康市中医医院业务院长王晓玲教授以及各县级网络协同中心医院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康市中医医院儿科洪岩主任主持。

陕西省儿童内科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协同开展疾病诊疗技术研究、临床成果推广和人才队伍培养的高水平、开放式科研平台,建立分中心和网络协同研究中心,旨在充分发挥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辐射带动效应,推广转化疾病诊疗方案,开展临床新技术、新药品、新器械的研究与评价,促进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王晓玲院长致欢迎词,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医院的发展现状及发展规划,儿科发展规模及特色诊疗,尤其在小儿介入呼吸、神经康复、新生儿危重病救治取得很大的成绩。取得的成绩与上级专家长期不懈的帮扶密不可分,本次被确定为陕西省儿童内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安康分中心,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学科发展、科研教学上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同各网络协同中心同道齐心协力,共同进步,与网络协同中心各位专家加强合作,为陕南地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为陕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孟辉科长宣读了《关于安康市分中心及网络协同中心成立的通知》,经过多年来的发展,安康市中医医院儿科的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得到很大提升,此次“陕西省儿童内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安康分中心暨网络协同中心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促进了各级医院之间的人才、技术交流,为科研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希望在焦教授和安康分中心负责人洪岩主任的带领下,安康市儿科科研水平能更进一步。

焦富勇教授讲话指出,此次儿童内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分中心的建成,将充分发挥分级诊疗和优质医疗、科研资源下沉服务基层的作用,未来我们将充分依托陕西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借鉴先进的管理理念、精湛的技术优势、强大的专家团队,强化学科建设、加快人才培养,努力全面提升诊疗服务水平,为秦东大地儿童健康保驾护航,为陕西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闫鲜鹏主任则就科研项目立项方面给予了详细介绍,并对科研课题申报事项作出了深入指导。

会上,县级网络协同中心汉滨区第三人民医院、旬阳县医院、石泉县医院、平利县医院、紫阳县人民医院各负责人介绍了各医院的基本情况、科室发展现状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焦教授及洪岩主任与各县级医院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帮助下各县级医院找到科研方向,并提出了殷切期望,规划了未来发展方向。会后焦教授与各县级网络协同中心负责人合影留念,此次“陕西省儿童内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安康分中心暨网络协同中心工作推进会”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