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安康首家“爱护天使行动-临床护理人员心理关怀项目”落户市中医医院

2019-11-13 15:47:3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13日讯:11月6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护爱基金会主办,山东威高慈善基金会、安康市中医医院协办的“爱护天使行动—临床护理人员心理关怀项目”启动会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心理解压站”授牌仪式在市中医医院教学四楼学术会议厅举行,这标志着市中医医院成为安康首家爱护天使行动医院。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茹甫毅、副院长王晓玲、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护爱基金主任赵锦屏、山东威高集团陕西区分公司经理魏晓平、山东威高慈善基金会全国项目主管李慧枫、山东威高集团陕西区市场经理冯莉等出席活动,全院护士长及护理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护理部外科总护士长左名秀主持。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护爱基金作为国内首个以“关爱护士”为主题的公益基金,通过心理健康成长小组在院内开展“爱护天使行动—员工救助计划”,培养一支有能力、有动力的心理健康成长小组,持续有效地开展员工救助计划,提高护理人员心理承受力与抗挫折能力。

启动仪式上,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茹甫毅为活动致辞,他对护理部前期在“爱护天使行动”项目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此项目落户市中医医院感到十分荣幸,他强调,护理工作是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临床医疗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随着临床诊疗技术的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服务需求的不断增长,护理工作面临着诸多挑战,同时护理人员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不但要具有专业的理论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还需具备与之相适应的心理素质,关爱重视护士的身心健康势在必行。他希望该项目的实施,能不断提高护理人员的幸福感,给她们带来更多的温暖与支持,也有利于提升医疗服务效益和患者满意度。

山东威高集团陕西区分公司经理魏晓平、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护爱基金主任赵锦屏、山东威高慈善基金会全国项目主管李慧枫分别为与会人员介绍了该项目的具体内容、目的及目前的进展情况。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护爱基金主任赵锦屏向市中医医院副院长王晓玲授予“心理解压站”牌匾,心理健康成长小组副组长周庭香举起由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茹甫毅点燃爱心火炬,带领12名小组成员庄严宣誓,标志着“爱护天使行动”项目在市中医医院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所有“爱护天使行动”的小组成员和联络员走向“爱心树”,在“爱心树”上印上“小红心”,代表着医院护理管理团队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践行志愿精神。

活动结束,市中医医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成长小组副组长周庭香对市中医医院即将开展的“爱护天使行动”项目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后期开展的院内护士幸福感评估、小组学习、员工救助计划等多个方面作了远景规划。

护理是医院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医疗安全的最后防线,提高了护士的整体幸福感,才能够更好的保障护理质量。“爱护天使行动”项目的开展,能够有效的帮助护理人员认识到健康职业心理的重要性,培养护理人员积极心态,提高幸福感知能力,从而提升医疗服务效率及满意度,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谭茹)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