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立冬入冬寒冷竟彰天侯特征 养生健身因地制宜护心过坎

2019-11-08 08:27:04 | 来源: 中廉在线

立冬。释意冬天来临。始冬六节的第一个节气。寒凉时节,对人体器官是一个全新的考验。尤其是对心脏来说,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心,中西医对心的认知和描述有差异,但其对它的重要意义与作用,都大有共同之处。中医认为,心,君主之冠,统调摄,主血脉,主神明等的。极度客观极度重视,并专述人的四季应适之护之调之的理念与方式。就心脏而言,她适四季并发运正常之功,且在四季有其适应与要求的客观环境条件,以及与之相关要素。由此说,人们进入冬季,因为寒冷不仅可引志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变化,还可诱发高血压,急性心肌梗死,心绞痛及脑血管意外等疾病。由此说,入冬后针对冬季天侯变化,气温寒凉等的持性,要保护心脏在冬季过好几个关键坎。具体讲述如下。即:

适季调药。因为血管遵循"热胀冷缩"原理,天气寒凉时,会使血管收缩更明显,进而导致血压升高,波动明显,原有的药物剂量并不一定能控制和管理好血压。由此说,当天气剧烈变让时,在医药医生的专门指导下适时适度调药用剂量或品种。切切自做主张随意调整药物品名,剂量等的,以防止与避免意外事情发生。药。冬季调整尤为重要。

应季保暖。往往在寒冬季节,心脏病突然事件是其它季节的2一3倍。析其原因:△室内外温差大。△气候干燥,人的生理机能反映较选缓,时常处于应激状态。△因季节缘故,心脏负荷加大。△因季节原由,引发供应心脏血液的冠状动脉痉挛,使原本粥样硬化的血管更加狭窄,甚至发生闭塞。△冠状动脉痉挛还会引发粥样硬化斑块破裂,血管堵塞,从而造成心绞痛或心肌梗死的发生。由此说,有心血管疾病者一定注意保暖。关键部位为:头部,颈部,肩部,前后心部,手部,脚部需持别注意保暖。

优化睡眠。常态经典;每天保证7∽8小时睡眠最益于健康。高质量唾眠相当于给心脏充电。每天睡眠小于6,5小时者的心血管发病率上升15%,冠心病上升25%。每天睡眠超过9小时且睡眠质量较差者心血管病发病率上升63%。此外,卧室温度不宜过低,卧具保温效果要良好,以免意外。关注患者傍晚和凌晨的情况以防不侧。因心脏原因影响睡眠质量时,经医生评估可服阿司匹林以降低风险。睡眠与睡眠条件讲究优化是防的关键,需主动以防。

注意吸呼。呼吸道感染冬季高发,导致肺组织的氧交换能力下降,容易诱发心梗,猝死等急牲冠心病事件。因此体质较差老人必要时提前接种流感疫苗。另,注意防雾防雾霾。注重室内空气流通,保持室内良好环态,主动优化条件,主动防守。

合理运动。持之以恒的运动可有效改善心功能。由此说,冬日不要因天气寒冷而久卧不动,久静动。有冠心病等心功能不好的人,要坚持在太阳出来后再运动,运动强度要适当,以微微汗出为宜,时间控制在1小时以内,最好选择散步,慢步,打太极等。需提醒的是:因人而动,量力而行,行中求果。遇恶劣天气,可在室内作些力所及的活动。坚持活动有益健康,但需甚慎。

合理膳食。规律的膳食供应,规矩的饮食制度,规范的进餐条件,是人们,尤其是患心脑疾患者更为重要。要坚持一日三餐不与心脑争血液。均衡饮食助于心脑健康功能。合理配搭,选优配精,从源头上丰富维生素微量元素与膳食纤维,以利人的心理的和生理的需要等。吃,尤其是冬季患心脑血管疾患患者更为重要。切切不可放任放开。要规规矩矩的吃,吃当吃好吃出健康。

冬日,心脑病患者,一定讲究衣食住行用功,医药防治养护的对应适应,因人应季应势而为,且为出健康际病。防字当头,益在其中。(齐结存)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