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家园互动共携手 幼儿健康乐成长

——和平街道星河幼儿园开展预防秋冬季传染病宣传活动

2019-11-01 10:38:5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1日讯:秋冬季是传染性疾病多发的季节,3-6岁幼儿的抵抗力较差,是传染病的高发人群。为积极预防秋冬季传染病的发生,贵州省沿河县和平街道星河幼儿园幼儿园结合本园实际,采取积极有效的预防措施,使幼儿安全健康地成长。

一是重视宣传。通过家园联系栏、班级微信群、班级秋冬季传染病安全教育等多种途径向幼儿及家长大力宣传各类秋季疾病预防知识。让家长及时了解传染病相关知识和基本防治措施,配合幼儿园做好疾病预防工作,将幼儿园的保健工作落实到位,并要求每位家长管理好幼儿的个人卫生、勤剪指甲、勤洗手、勤换衣服、勤洗澡。

二是严格检查。班级教师严格做好晨午晚检及日常巡检工作,随时观察幼儿在园表现,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汇报,对缺勤幼儿做好登记及追踪工作;加强消毒力度,除了定期对室内活动室、幼儿玩具、物品的常规消毒外、还让保洁员加强对户外大型玩具、体育器械以及楼梯扶手等公共场所的消毒;开展了校园卫生大检查,要求保育教师加强班级环境卫生的清扫,消毒,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晒被褥。

三是加强锻炼。进一步推进幼儿园的“阳光锻炼”体育活动,让幼儿在一日活动中体现“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

一直以来,幼儿疾病的防控工作都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相信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幼儿园及家长能齐心协力,全面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面对传染病高发的季节,防范于未然,确保在园内没有一例因防护措施不当而造成感染的病例发生。(冯露丹)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