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健康养生循规守秩置衡守恒 酸碱平衡多元多法始终如一

2019-10-31 09:34:2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0月31日讯:日常生活中,人们得益于健康的要诀是衡与恒。衡膳食平衡与营养平衡。恒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均衡均勻均迅的持之以恒。平衡膳食亦叫睡食平衡。她包括着多方面的内容。而酸碱平衡则是其涵义当中的关键典位。

智衡,知酸知碱知因。科学研究表明,人的健康状况与体液碱性度有着密切的关系。一般体质强健,精力充沛的人,其体液呈弱碱性。日本研究发现,人体液的PH值每下降0.1个单位,胰岛素的活性就降低30%。癌细胞周围的PH值为6,85∽6.95,呈酸性。而免疫力细胞活性最强时的PH值是7.35∽7.45,呈弱碱性。饮食中应掌握酸碱平衡,两者不可偏颇,而只有平衡,方可相互补充。如果经常饱食膏粱厚味,使摄入的食物酸碱失衡,直接影响的是人们的身体健康。酸牲体质会使细胞的新陈代谢减弱,身体抵抗力降低,常常具有这么几个特征:一是免疫力低,容易生病。二是身体肥胖,食欲不振,困乏疲倦,情绪不稳,易于发怒。三是腰酸背痛,头痛耳鸣,手脚发凉,四肢麻木。四是神经衰弱,记忆下降,血液颜色呈紫褐色。五是皮肤没弹性,暗淡无光泽,伤口愈合慢等。六是胃肠肝肾功能不好,胃肠功能失调,爱吃甜食,口有异味,常有便秘。所以说所有疾病都从酸性物体开始,久而久之还会很严重。亦需引发重视。

知之,悉食性味施法。中医在评论人体健康状态时,常用精<米一半,青一半,像征是绿色植物>。氣<气下有米>。神<字的右边是在田地里种庄稼>。汉字是智慧的符号。所以说这三个字告知人们不能不吃米,不能不吃植物牲食物。中国民族的祖先素有:世间萬物米厂刁珍之语。可见五谷杂粮在生活中的地位。而现实己证实:主副食比例得当,是保证营养平衡的前提。谷类谷物是膳食能量的主要来源。从饮食的科学定位而言:讲究的是平衡但不是平均。大家应记住这么个原则,吃植物的东西要占70%∽80%,吃动物性的东西占20∽30%。新世纪营养新战略。荤素搭配推荐比例1:4。如果每天摄入125∽200克鱼禽肉蛋等动物性食物,建议搭配400∽500克蔬菜。建议每天鱼虾类,畜禽肉,蛋类摄入比例为2:2:1。主食一般以米饭或面食为主,建议每天粗粮应占主食总量的1/4。蔬菜尤其是绿叶的都属碱牲食物,日常应尽量多食。诸如白萝卜,豆腐,红豆,大豆,洋葱,芥蓝,潘茄,菠菜,葡萄,草莓,柠檬等的。从性味食性立论,从平衡中立点,从营养上平衡,从效果上守恒。事半功倍。

悉物,碱性食物品品。笼统的讲,碱秒食物主要分为:△蔬菜,水果类。△海藻类。△坚果类。△发过芽的谷类,豆类。

强碱牲食品:葡萄,茶叶,葡萄酒,海带,黄瓜,胡萝卜,天然绿藻类,绿叶蔬菜,西兰花,海带亲等。中碱性食品:大豆,番茄,香蕉,草莓,萝卜干,橘子,番瓜,梅干,柠檬,菠菜等。弱碱牲食品:红豆,苹果,甘蓝菜,豆腐,卷心菜,油菜,梨,土豆,萝卜,洋葱。知其性则在制定计划与调配膳食中,掌握选,配,烹,搭,和,平与恒的办法施法施艺施工,以在食中受益益人健康。

平衡,膳食平衡与营养平衡,品类品质平衡与性味平衡,营养素间平衡与酸喊平衡等的。这平衡点上的工作,对人的身体,身体健康息息相关,一定设法平衡守恒,以拥抱健康,美满生活。(齐结存)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