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艺术 > 正文

职工思政工作新路径:文艺传播与服务创新

2024-01-19 10:59:49 | 来源: 河北省渤海新区党工委黄骅市委组织部

近年来,湖北省在职工思政工作方面探索创新,以文艺传播和服务创新为手段,引领职工走向更深层次的思想引导。这一新时代职工思政工作的创新路径,以其新颖性和深刻性,在推动职工精神文明建设中展现出巨大的生命力。

文艺传播:生动职工思政课。湖北省工会通过生动的文艺传播,使职工思政课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吸引了广大职工的关注。在汉口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职工们穿梭于红色历史的殿堂,通过情景剧、原创歌曲、微电影等多种形式,深刻感受到工人运动的历史渊源。这些活动不仅仅是“讲在旧址”,更是“演在舞台”、“上在云端”,在不同形式中传递红色基因,激发职工的责任感和家国情怀。

服务创新:心灵护航与关爱云平台。湖北省工会将职工思政工作与为职工提供优质服务巧妙结合,通过服务创新,增加了职工的获得感。以湖北顺丰速运为例,工会设置了工会热线、小哥帮帮群、回声等多个渠道,紧密关注职工的需求,通过快速反馈和解决问题,拉近了职工与企业的距离。此外,一些公司还积极关注员工的心理健康,通过专业讲座、个体咨询、团体辅导等多种形式,为员工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心理关爱云平台的建设更是提供了一个释放压力的空间,为职工打造了一个“心灵游园会”。

思政工作的新时代挑战与应对。在新时代,职工思政工作面临诸多新问题和挑战。湖北省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惠霞指出:“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没找到”的困境。然而,湖北省总工会通过推动文艺传播和服务创新,有效解决了“大而全、做法分散、难以精准直达”等问题。在“10+10”个创新案例中,生动的实践为职工思政工作在新时代寻找到了新的路径。

深入基层:湖北特色的思政工作示范点。湖北省工会主要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规范建设、选树命名一批具有湖北特色、争创全国一流的湖北职工思政工作示范点。这一举措旨在深入基层,让职工思政工作更贴近职工心坎,真正打动职工,让其乐于接受,从而形成强大的精神引领力量。

推动职工思政工作“更上一层楼”。湖北省工会通过文艺传播和服务创新,成功引领了职工思政工作的新方向。这一创新路径不仅使思政工作更加生动有趣,同时使其与职工的实际需求更加贴近。未来,随着湖北特色的思政工作示范点的建设,相信职工思政工作将在更广泛的层面上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为服务中心大局、促进企业发展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这一创新经验不仅对湖北省,也对全国范围内的职工思政工作具有积极的启示和借鉴意义。(王英名 河北省渤海新区党工委黄骅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情花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