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见贤思齐 砥砺奋斗

2022-09-27 08:24:20 | 来源: 中廉在线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知所从来,方明将往。时代发展,科技进步,成长的路上需要不断学习与积累,向同事学习、向先进学习、向典型学习是党员干部成长路上的必要条件,见贤思齐继而砥砺奋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利益和祖国事业做出最大努力。

见贤思齐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在物联网和互联网的双重冲击下,琳琅满目的信息冲刺大众眼球,越来越多的人出现盲目追星,青少年尤为突出,对明星、网红跟风达到痴迷状态,导致“追星”出现了些许偏差。为引导正确的社会风气,党员干部应当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等先锋模范为榜样,从身边引领青少年适度追星、正确追星,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追星理念,同时激励新时代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并用自己的言行感染周围的人,努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正向激励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习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敢于实践、敢于创新。党和政府在鼓励干部干事创业时,不能只是“拍拍肩膀鼓鼓劲”,也不能只是“攥攥拳头喊加油”,要强调正向激励,营造实干光荣的浓厚氛围,建立容错机制,让党员干部有闯劲、敢作为、敢担当,亦要从政治上关注、生活上关心、精神上鼓舞、经济上奖励多方位激励党员干部,增强工作积极性,促使干部全身心投入工作,既能有效服务群众、推动工作开展,也有利于干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砥砺奋斗,以群众利益为目标,让干部劲往一处使。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习总书记曾说:“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都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作为基层干部,是政策的宣传者和执行者,扮演上传下达的重要角色,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基层服务,及时了解群众之所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营造团结同事、努力奋斗、不怕困难的良好工作氛围,要想到一起,劲往一处使,为群众利益和祖国发展砥砺奋斗。(贵州省镇远县蕉溪镇人民政府 龙宏霞)

责任编辑:蕉溪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