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在扶贫工作中提高三个力,铺就治理能力前进道路

2020-04-26 18:04:27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扶贫工作中提高干群凝集力

脱贫攻坚战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每一天都有扶贫干部进村入户,到贫困户家中了解务工就学情况、生活生产状态。在扶贫干部和贫困人口的合力作为之下,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住房保障、安全饮水、集体经济发展等扶贫举措逐一落地生效,我国贫困人口从2012年年底的9899万人减到2019年年底的551万人,七年累计减贫94.4%。脱贫成果的背后是每一个扶贫干部和每一位贫困人口的交流接触、指导引导。你一言我一语之中,干部群众的关系就拉近了,你一来我一往之间,干部群众的联系就紧密了。每一次的入户、每一次的交流都是一次密切联系群众的生动写照。在扶贫工作中提高干部群众的凝聚力,每一位干部满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真真切切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扎扎实实做好群众工作是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现实途径。

扶贫工作中提高干部执行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扶贫不仅要研读文件、熟悉政策,更要熟悉农村、了解农村、扎根农村。实地调查研究,做到知行合一,看群众的家、进群众的门、坐群众的凳、听群众的话、干群众的事,甚至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是扶贫干部的必要工作。走访联系、比对识别、研究审议、协调部署,每一个工作任务都是扶贫干部用脚步丈量、用双手书写、用汗水浇灌实打实干出来的。执行力是政府行政的生命力。获得令世人瞩目的扶贫成效,不仅是我们拥有一套良好的扶贫操作规程,更是我们扶贫干部过硬本领、优良作风、高效执行的结果。在扶贫工作中提高干部的执行力,每一位干部都躬身入局,参与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蓝图中,是提高干部治理能力的有效方式。

在扶贫工作中提高政府公信力

脱贫攻坚,贵在精准,如何抓好精准识别、如何因村精准派人、如何精准帮扶施策、如何精准安排项目、如何精准使用资金、如何精准制定程序,精准扶贫的每一个步骤都关乎公平公正公开,精准扶贫的每一个举动都牵涉到人心冷暖。社会公平正义,无疑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朴素追求,那些确有贫困、需要帮扶的群众更加渴求公平公正。举国之力开展精准扶贫,就是将国家资源再利用、再分配,纠偏一些地区发展的不平衡和一些群体发展的不同步,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以期实现最大范围的公平。在扶贫工作中提高政府的公信力,让脱贫攻坚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人民检验,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是铺就国家治理能力大厦的奠基石。(邱隆辉 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中赤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