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鲁山一中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 暨表彰大会

2024-03-07 08:29:47 | 来源: 平顶山市鲁山一中

师生相悦,扬帆起航。3月6日上午,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一中举行2024春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淼,副校长许六奇、刘宏伟,工会主席尚晓东等班子成员出席,全校3800余名师生参加,许六奇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张淼回顾了鲁山一中2023年度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特色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阐述了新学期落实县教体局党组“抓班子、带队伍、育新人”总体思想、推进“相悦+”工程的实施办法,并对全体师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张淼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向获奖教师和全国优秀党员张桂梅校长学习,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弘扬教育家精神,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师生距离,争做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全体同学要向获奖同学和21名清华北大校友学习,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力量,胸怀家国、放眼未来、担当作为,像电影《热辣滚烫》《飞驰人生》中的男女主角一样,勇敢追寻诗和远方,使自己成长为身心健康、诚信笃志、安全守纪、文明卫生、智慧学习的“品端行雅”好少年,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以赤诚之心报效国家。希望全体师生同心携手,用相悦的声音讲好一中故事,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当“品端行雅”好学生,争创人民满意的好学校,努力实现“创省级名校,打造我县初中教育新名片”的办学目标。

会上,与会领导为校先进、优秀党员、优秀班主任等优秀教师和安全卫士、文明之星、“品端行雅”好学生等先进学生颁奖。

教师代表九年级数学老师张梦琪发言,激励全体同学要牢记张校长嘱托,立足新起点,肩负新使命,扬帆新征程,用每一个人的“精彩一笔”,共绘鲁山一中的“华彩篇章”。

学生代表七<12>班同学程耀娆表态,一定会向受表彰的优秀老师和先进同学学习,怀揣感恩之心,把握当下,奋发读书,勇敢逐梦!

师生相悦同窗读,教学相长赢未来。2023年,鲁山一中以局党组提出的“争创好学校、争当好老师、争教好学生”的工作目标为指导,积极推进“学、探、验”课堂教学模式,实践“悦学教育”特色学校建设,讲好“相悦”故事,培育时代新人,教学质量和特色化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四有”好老师不断涌现。宋鲁娟老师被评为省优秀教师,刚恩慧老师被评为省优秀班主任,杨丹、穆晓燕、高晓燕、宋鲁娟四位老师被评为校“首届四有好老师”。学校还先后荣获省第四批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特色校、省首届“五育”并举示范校、省首届德育创新案例、市教育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市“四强”党支部、县教育教学教研工作先进单位、县中招评估先进中学等荣誉称号。

辉煌凝众志,重任催奋进。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新的学期,鲁山一中人必将以饱满的激情和坚定的信念,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闯雄关漫道,迎长风远航,在追梦的征途上,不畏艰险,不懈奋斗,再创辉煌。(通讯员 万延生 石玉磊)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