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这个党史学习很“潮”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开展“红色书刊”漂流活动

2022-01-02 15:53:10 | 来源: 中廉在线

图书漂流是一种传递快乐和诚信的阅读游戏,是一段文明之旅。为进一步落实推进党史学习,引导幼儿树立爱国爱党意识,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培养爱读书的良好习惯,2021年12月,江苏省海安市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创新党史学习形式,开展了“百年百书 童心向党”红色书刊漂流活动。

活动前期,各班教师通过班级QQ或微信群向家长宣传早期阅读对幼儿发展的重要性以及红色书刊漂流的意义,鼓励幼儿将红色好书与大家分享,引导家长陪伴孩子阅读红色故事绘本,亲子共同创作图文并茂的推荐语和记录册,参与红色书刊漂流活动。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本万本书香飘。孩子们精心挑选了自己喜爱的红色绘本——《闪闪的红星》《鸡毛信》《小英雄王二小》《小英雄雨来》等,还带来了爸爸妈妈珍藏已久、带有时代记忆的红色故事书,瞬间让我们的读书漂流角充实起来。每逢周四,孩子们会将红色绘本庄重的交到对应小朋友手中,在简短的交接仪式后,孩子们会利用周末的时间和父母一起汲取书中的力量。有时孩子们会自主来到红色绘本阅读区阅读,有时老师会利用睡前故事会的时间给孩子们分享。

聆听一段段红色故事,走进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每一段故事背后,都蕴藏着无声的力量。图书漂流活动让书香走进了每一个家庭,让孩子们认识了许许多多在艰难岁月中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英雄们。他们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情节,抒发了对英雄们的敬意。

此次活动是幼儿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种创新学习方式,一种丰富学习内容的重要举措。通过红色书刊漂流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红色书刊的文化精神和语言魅力,萌发初始的爱国热情,在潜移默化中获得红色文化熏陶,激起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推动形成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良好氛围。在幼儿的成长道路上润泽最初、最亮的“那一抹红”,用读书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