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印江中学狠抓“强师工程铸魂•提能”在行动

2021-10-17 13:10:05 | 来源: 中廉在线

10月14日,贵州省印江中学召开了“强师工程铸魂·提能”行动专班工作推进会, 目的为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的师资队伍。

自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强师工程”启动以来,印江中学十分重视。据省市县精神,拟定了工作方案,组建专班,分解任务,实施行动。此推进会:(一)各工作组汇报了从9月以来“强师工程”工作开展情况;(二)代传能副校长结合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围绕“铸魂·提能”作进一步安排,一是进一步领会精神,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细化方案,即再认识什么是“强师工程”,为什么要要“强”,“强”什么,如何建设“强师工程”,二是抓住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注重工作实效,三是将“铸魂”行动与师德师风建设、党史学习教育融合起来,即采取“一师一档”,涵盖教育教学、考风考纪、到岗到位等,以师德失范、言行不端、监考不力、上课迟到早退等实例,实行台账记录,细化“八个一”活动,净化环境,营造氛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牢固铸魂成效,四是通过环境“赋能”和主动“提能”,落实“提能”行动,即让教师自我认知能力不足和能力下降的风险,激发主动“提能”的动力,加强培训,开展教学研讨、读书分享、课题研究等活动,四是结合教育厅“强师工程”的实施意见,一年健全机制,两年初见成效,三年明显提升,五年实施跨越,落实“四个要求”、“六项行动”。(三)党委书记、校长任春华总结讲话,安排工作,即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落实;围绕方案,多措并举,力求实效;最终落脚点就是要立德树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

参加推进会的有部分学校领导干部和部分中层领导干部。(贵州省印江中学 张祖荣)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