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总结反思找不足,凝心聚力再出发

——沿河县小学第一集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联席会暨质量分析会议

2021-09-20 12:30:5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了认真总结 上期的集团工作,分析各校的教学质 量情况,力争在新的学年里,进一步 优化工作思路,强 化工作措施,推进集团办学向纵深发 展。2021年9月18日,贵州沿河县小学第一集团在第六小学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联席会暨质量分析会议。会议由姜妮主任主持,集团内各教管中 心主任、名师名校长、教研员、成员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导处主任及部分六年级语文、数学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小学第一集团负责人田永超同志总结了上期的集团工作。他从统一共 识、常规考核、结对帮扶、专业考试和优质课观摩活动等方面总结了所做的工作,肯定 了各成员学校、教管中心为集团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所做出的辛勤努力。其次,他介绍了 本学年集团工作的思路。新学年度集团工作围绕“133333251”的思路进行。即:抓好 “一个关键”(师德师风建设);运用好“三个平台”(东部地区对口帮扶成员学校、“中国好老师”帮扶、结对学校帮扶);落实好“三个引领”(省级名校长工作室、省 级乡村名师工作室、省市县级骨干教师);坚持好“三项制度”(教师专业知识考试制 度、师徒结对制度、集团对成员学校考核制度);拟定好“三个计划”(集团工作计划、 寒暑假继续教育培训计划、学校工作计划);设计好“ 三个活动”(各类帮扶交流学 习活动、学科知识测试活动、学科优质课观摩活动);贯彻好“双减政策”(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抓好“五项管理”(作业、手机、睡眠、读物、体质);实现好 “一个目标”(实现集团成员学校深度融合,促进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另外,还发放了集团工作行事历征求意见稿,要求各校积极建言献策,为集团活动提出宝贵意见。

质量分析会上,教研员杨伦同志运用大量的数据分析各成员学校的考试情况,让各 校明白了本校与兄弟学校存在的差距。同时,围绕卷面答题情况,杨伦同志还做了质量 分析报告,分析了教学常规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为学校改进工作提出了要求。

最后,姜妮主任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题作了总结发言。她从“未雨绸缪,做到提前部署;建章立制,做好保驾护航强化师德;树立典范引领提质增效,注重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对成员学校提出了要求,也希望全体教师力争做到九个要:“敬业精神要加强;教学态度要转变;教学目标要明确;教材处理要合理;教学方法要灵活;教学手段要多样;教学评价要恰当;教学效果要良好;教 师基本功要扎实。教师要真正立足于课堂,关注于学生,向40分钟要质量,突出高效,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两个会议的召开,不仅回顾总结了过去的工作,对新学年的工作思路 进行了明确,同时也是一次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会议。(沿河小学第一教育集团总校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