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名校定向引航新时代 务实奋进开启新征程

——记西南大学附中帮扶沿河县第二中学送教活动

2021-04-29 08:41:59 | 来源: 中廉在线

根据西南大学帮扶贵州省沿河县基础教育的相关安排,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积极履行名校社会责任,为了充分发挥大学附中名校效应,4月28日,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兼党委副书记欧健亲自带领课程创新、信息技术、数学等领域有关专家莅临贵州省沿河县第二中学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上午11:30,刚到沿河,顾不上舟车劳顿,欧校长一行立即赶到沿河县第二中学开展帮扶工作。西大附中欧健校长与随行专家在县教育局黄剑副局长和沿河二中冯林校长的陪同下对沿河县第二中学实地走访,不仅亲自查看了沿河县第二中学的教学区实况,还深入生活区了解,沿途看到那些正在施工的“工地”,对沿河县第二中学办学的艰难处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下午,由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付晓妮和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数学教研组总组长、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总教练涂登熬两位专家分别对沿河的老师做培训。

付晓妮主任培训的地点在沿河县第二中学二楼阶梯教室,她是中学高级教师,重庆市骨干教师,西南大学卓越教师计划实践导师,西南大学本科教学兼职教师,重庆市优秀科技辅导员,重庆市 “巾帼建功之星”。培训的内容是《智慧校园建设及应用探究》,会议由沿河县第二中学欧阳廷勇副校长主持。沿河二中、城区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通用技术教师、信息学竞赛教练、学校信息技术分管领导和信息技术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与此同时,在另外一个会场,是由杨万友副校长主持的培训会,培训专家是涂登熬。他是西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共重庆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中国数学会会员、重庆市数学学会理事……涂专家以《行走的数学教育》为题,对沿河二中、沿河民族中学、沿河三中、洪渡完全中学、沿河翰林高级中学、新世纪高级中学全部数学教师进行培训。专家们先进的教学理念为山区教育指明了方向:深入浅出的解说使培训精彩纷呈,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参训的老师获益匪浅。

西南大学附中欧健校长一行领导和专家不辞辛劳,亲临沿河县第二中学开展送教帮扶。本次活动,为我们送来了名校先进的理念,专家们引航示范是我们务实奋进的榜样,我们坚信,在西南大学附中的带领下,我们必将开启快速提质的新征程,为乡村教育振兴而砥砺前行。(沿河县第二中学)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