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加快发展职业教育 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人才

2021-04-14 15:39:46 | 来源: 中廉在线

当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踏上了新征程,加快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办好职业教育,需要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更多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推动促进职业教育向更高水平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新的职业教育力量。

教育大计,立德为本。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相同,根本都在于立德树人。具体表现在,要把立德树人深刻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始终,坚持把德育放在重要位置,不仅注重技能培养,更要注重职业精神的培养,要让广大职业教育学子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作为自己的使命。

职业教育关乎群众民生。一直以来,我们国家推进制造强国向创造强国的转变,这其中职业教育是关键的一环,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高素质技术人才做支撑。同时,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改善就业,服务民生等方面,职业教育是重要力量,必将大有可为。

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更要聚焦立德树人,聚焦民生大计,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为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打下更坚实的基础。(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丰田镇组织办 苏文婷)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